toppic

六龜老街「洪稛源商號」古厝修復 再現「物品交易站」故事

高雄市政府為落實「照顧偏鄉,發展城鄉特色」政策,推出「六龜之心」山城再造計畫。都發局表示,目前已完成六龜「洪稛源商號」古厝修復,再現昔日先民「物品交易站」故事,將提供六龜區公所作為地方創生據點,活化老街社區。


▲高雄市政府為落實「照顧偏鄉,發展城鄉特色」政策,推出「六龜之心」山城再造計畫。

六龜位在高雄進入中央山脈的山城,過去是閩南、客家、原住民族群的交流聚落。這次「六龜之心」山城再造計畫,首先針對六龜老街及特色老屋進行改造,目前已整建完工。其中,位在老街的「洪稛源商號」古厝,已有108年歷史的閩式建築,與華南路的「池田屋」,同屬六龜地區最重要的特色歷史老屋,引人懷舊,見證先民的生活軌跡。楊孝治區長說,「洪稇源商號」再造完成,將規劃作為在地「小農市集中心」,讓來到六龜的遊客,能搶鮮品嚐六龜農特產品。此外,也將藉由地方創生計畫,結合在地居民及社區人文協會,共同營造在地特色街區,帶動六龜觀光產業發展。


▲六龜位在高雄進入中央山脈的山城,過去是閩南、客家、原住民族群的交流聚落。

都發局長林裕益說,六龜區人文、地景及溫泉觀光資源相當豐富,都發局與六龜區公所合作推動「六龜之心」山城再造計畫,並以「針灸療法」營造城鄉特色,刺激活絡地方產業脈絡,首先完成六龜老街「洪稛源商號」古厝修復,再現昔日先民「物品交易站」故事。


▲都發局與六龜區公所合作推動「六龜之心」山城再造計畫,並以「針灸療法」營造城鄉特色。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安禾田寵物紀念園 告別、火化、植栽一站圓滿

影音專區

道時尚悠然山莊-寵物.親子友善的度假莊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