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星際大戰為何經典?

星際大戰為何經典?

從首部曲威脅潛伏到現正熱映的原力覺醒


小編是個愛看電影的人,除了恐怖電影以外,什麼類型從文藝愛情到熱血沸騰的動作鉅片,族繁不及備載
其中小編最愛的電影類型就是所謂的系列電影,身為電影史長青的007系列、蝙蝠俠、超人,及很夯的復仇者聯盟系列,哈利波特,早些年的魔戒等等,當然也包括,即將邁入新系列三部曲的STAR WAR星際大戰系列。

當年好萊屋鬼才喬治 盧卡斯George Walton Lucas Jr導演腦力激盪,激發出跨時代的這部巨作,在當年的螢幕規格上,放射出一幕幕的科幻因子,
1970年代末到1980年代,盧卡斯出品了《星際大戰》三部曲,除了創意無限的科幻元素外,更融入結合了許多東西方文化的內涵

從黑武士頭盔的設計,到絕地武士的禪意,光劍纏鬥等 都充滿濃濃的東方氣息,也是早期東西方交流的一個契機,而當年使用的電影特效從此定義了未來科幻電影工業的發展,也樹立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在1990年代末,眼看商機無限,在加上各界強烈要求下,盧卡斯決定開拍了原三部曲之前的故事,
同時他把最初的三部曲改為六部系列的第四、五、六集,並將最早的第四集改名為「曙光乍現」(A New Hope)。

續集電影就是有一種商機無限的魅力,除了觀眾的期待感之外,配合長段故事的劇本,總能譜出一部部影史經典,也幫電影公司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

該片描寫,在很久以前,一個遙遠的銀河系,肩負正義使命的絕地武士與帝國邪惡黑暗勢力作戰的故事。絕地武士是一群有著非凡天賦的人,經由各種篩選,他們在幼年即開始接受嚴格特殊訓練,其宗旨是認識和使用「原力」(Force)。 訓練有素的絕地武士有極強的意志力可以使用無所不在的「原力」來維護銀河系的和平。 例如,影響意志較弱的人的思想,甚至預感將要發生的事情。絕地武士也有著非凡的戰鬥能力。
星際大戰裡光劍這項武士專用武器,影響後來許多動漫及小說,如五星物語及鋼彈都有光劍。

故事以三條主線貫穿:銀河共和國被政治陰謀篡權為銀河帝國引發眾人不滿而引起了內戰,不滿的共和國擁護者揭竿而起的反抗軍與帝國軍互相對抗、絕地武士組織的興衰起落、以及天行者家族在大環境下面臨的種種挑戰。

星際大戰除了代表一整代人的共同回憶外,更是一個跨時代的傳承,貫穿著每一個世代,今後也依樣會持續衝擊整個電影文化及成為世界最有影響力的創意震撼彈。
2012年10月,華特迪士尼公司以40.5億美元收購盧卡斯影業,迪士尼公司亦宣布開拍後三部曲(也就是7、8、9部曲),而現在,嶄新的星際大戰又出現在眾人眼前,現正熱映的 ﹝星際大戰:原力覺醒﹞在J. J. Abrams 的多年科幻掌鏡之下,我想能帶給這部影史超經典科幻作品更多心視野,也讓世界再次投身於星戰系列的熱潮中。


資料參考自\網路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朵朵萌寵星球-寵物美容.寵物住宿.寵物用品.寵物  安親.寵物接送

影音專區

道時尚悠然山莊-寵物.親子友善的度假莊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