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代表黎巴嫩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戰火下的童趣味《黎巴嫩的天空

1982年第五次以阿戰爭,以色列為了報復恐怖份子用戰機空襲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巴勒斯坦解放組織,戰火無情,平民百姓永遠首當其衝,壟罩在戰爭陰影下的孩子更是無辜;好萊塢天王天后音樂MV御用製作人同時也是新銳導演的奧亞力穆恩奈斯(Oualid Mouaness)的童年就是被這場無情的戰爭給摧毀,他自編自導《黎巴嫩的天空》正是訴說著他當年10歲在學校最後一天發生的事:「我和弟弟在陽台上看著空中的激戰,他當時才6歲,以為戰機會摔落在我們的頭上整個失去理智;同學們哭得茫然若失,學校出入口震天巨響,車子塞滿了道路,那是我第一天體驗戰爭,這部片就是我那天的回憶。」導演花了8年的時間,將故事搬上大銀幕,2019年贏得多倫多國際影展(TIFF)「亞洲電影奈派克獎」(The NETPAC Award)等12個獎項,代表黎巴嫩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6月10日將在台上映。


電影找來黎巴嫩頭號票房巨星《我想有個家》女導演娜迪拉巴琪演出學校老師雅絲敏一角。

這是第一部從黎巴嫩立場陳述1982年以阿戰爭的電影,從成年人跟孩童不同的觀點切入;電影官方正式海報透露著在大人眼中看到的烽火連天,但在小男主角的眼裡,戰爭對他來說依舊是個未知的世界,相較大人眼中的寫實,小孩看到的是更加「童趣」的畫面,這或許也是因為他們對於世界更加有想像力;電影預告從一片祥和的樹林再看到鳥兒們像戰機一樣飛過,戰火下大人們的焦慮對比孩子們純潔的戀愛跟友誼,導演透過威桑來呈現戰亂之下孩童依然天真的一面,在孩子們眼中的希望是愛的形狀。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愛沐貓旅-貓咪住宿|貓咪美容|貓咪安親|貓咪精品

影音專區

天絲獨立筒枕(輕量款)上市囉!! 舒適好眠好簡單 讓你熟睡到自然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