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72期】親力親為!灌溉耕耘 西子灣沙灘會館蛻變



【記者/高培德報導】「我從小就夢想住在五星級飯店裏」出身營造業家庭的顏靜愛,12年前接手經營位在國立中山大學內的西子灣沙灘會館,從植栽培育到硬體設計,全由顏一手包辦完成,如今這處用愛與關懷堆積而成的美樂地,不僅成為中山師生的共同驕傲,也吸引國內外遊客爭相造訪,就是為了一睹風采。



化身園丁 克服環境成功種樹
由於會館臨近海邊,風沙大且帶有鹽分,起初很多人不看好這塊市場,但顏靜愛選擇從種樹開始,逐步打造她夢想的五星級飯店,外界曾強烈質疑「植物在這裏能活嗎?」但不服輸的她卻成功克服環境限制,讓上百棵可可椰子落地生根、健康茁壯,顏靜愛表示,自然是最美的風景,只有尊重自然,才能忠實呈現自然原貌。直到現在,顏靜愛每天進會館第一件事,就是化身園丁踏遍大小角落,替每棵樹木植栽澆水灌溉。



會館設施完善 分子料理健康上桌
西子灣沙灘會館戶外有大型宴會廣場、海水浴場,館內餐廳提供中西餐料理,假日則有自助餐吃到飽服務,二樓會館備有24間雙人房與四人房,主要服務中山大學教職員生。據了解,會館套房正進行改裝工程,員工私下爆料,只要是老闆想呈現的房間風格,她會不惜砸下重金「打掉重做」,就是想讓客人住得舒適滿意。會館供應的餐點號稱真材實料,尤其西餐特聘專精義大利菜的專業師傅進駐掌廚,推出採用低溫烹調的分子料理,在不破壞食材營養成分的前提下,讓顧客用平價就能享受星級料理。



沙灘婚禮教堂 獨一無二賓主盡歡
102年下半年開始,會館轉型經營沙灘婚禮,將玻璃屋改建為婚禮教堂,顏靜愛表示,迎娶和宴客儀式對新人來說壓力不小,教堂特有的自然氛圍與環境,「讓參加婚禮,就像看表演一樣」不只新人覺得值回票價,也能讓觀禮來賓難以忘懷。
除了硬體設施,會館更重視人才培育,希望透過參與品酒、美學等在職進修課程,提升員工人文素質。對於自我的要求,顏靜愛則認為好還要更好,「不管你做什麼事,只要真心愛上它,你就能做得很好」。顏靜愛強調,出遊是為了看風景,希望每位到會館的朋友就像走進風景裏。



攝影、撰稿│高培德 美術設計│陳世勳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台灣中油石化小站 2024優油.減碳.潔能

影音專區

經点美味歷久彌新  点藏豆花  真材實料絕不藏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