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台首大帶領印尼冬日學師生研習 實地了解台灣就學環境

來自印尼西爪哇島的SMKN 1 Pandeglang、SMKN 3 Kota Tangerang、SMAN 4 Kota Tangerang等三所學校十五位師生,為實地了解台灣大學就學環境,特地到台灣首府大學參加為期9天的研習活動,課程除學習華語及認識台灣風俗民情外,也實地參觀鄰近社區及高雄港區等景點,離台前並台首大校長許光華簽下校與校之間合作的備忘錄(MOU),未來共同促成兩校交流及輔導學生來台升學等合作。 

來自印尼的十五位高、中職師生,在蘇門答臘Bengkalis、Pekan Baru的中文老師陪同下來台參加由台灣首府大學舉辦的華文研習活動,這次動從3/21到3/29之間,期間因遇上台灣首府大學校慶,十五位師生也一同體驗到台灣的大學所舉辦的校慶活動情形。台灣首府大學校長許光華在主持閉幕座談時,親自頒發研習證書,並與SMKN 1 Pandeglang及SMAN 4 Kota Tangerang兩所高中簽署交流合作協議,而另外一所SMKN 3 Kota Tangerang則早在去年即已簽署合作協議。

承辦這次活動的國際及兩岸事務處處長黃文琛表示,本次活動中,除參訪首府大學各學系專業教室,並參與烘焙系龔靜宜老師的校內實作課程,製作台灣小吃及蛋塔,也順道參加首府大學18週年校慶;在校慶典禮上,校印尼學生的印尼傳統歌舞演出,更令來訪師生驚艷。而在校外課程則以不同產業與休閒結合創新為研習重點,包括「後壁區菁寮(無米樂)社區參訪,結合休閒產業與農村再造的典範」、「樹谷園區管理中心」、「自然科學博物館」、「活水休閒館」參訪。另外,又安排到高雄貨櫃碼頭參訪。

為期9天的活動中也安排到由台灣首府大學經營管理的「高雄國際會館」住宿,並在「蓮潭國際會館」用餐,感受台首大結合課程與實務實習的休閒產業人才培訓特色。而在蓮潭國際會館用餐時,恰好由台首大畢業後留台工作的印尼學生服務,讓他們印象特別深刻。

在閉幕座談會上,來訪的SMKN 1 Pandeglang校長Sudi sunardi kertoredjo表示,他對本校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學校提供的穆斯林友善校園,除了祈禱室,甚至有印尼學生經營的印尼餐廳,更讓他們倍感親切,回去後將鼓勵所屬學校學生爭取來台灣首府大學升學。希望能在豐富多元的校園中,學生經由共同學習,接觸不同文化,有助於年輕人擴展全球視野,在世界村中開拓自己的人生。選擇台灣,選擇台灣首府大學會是印尼同學不會後悔的選擇。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印刷設計 客製化貼紙

影音專區

左營必訪人氣健康餐!舒營健康餐 顛覆既定印象  餐餐均衡又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