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嘉藥資管系生《全國自走車競賽》奪標摘金

       為提升國內青年學子設計實作機器人能力,並推廣大專校院與高中職生投入各項國際競賽,由教育部指導、中華民國電腦學會主辦的「2018青年程式設計競賽-全國自走車競賽」,日前在新北市隆重舉行。總計有來至全國各地近200位選手同場競技,盛況空前,為我國運算思維與程式設計的推動發展,展現蓬勃的生命力。


▲本次競賽中,由嘉南藥理大學資訊管理系郭宗宜、方義順、蕭瑜萱及趙苡茹等4位同學組成的團隊,在張峻彬教授指導下,合力開發的智慧機器人一路過關斬將,擊敗眾多好手,勇奪第一名。

       難能可貴的是,蕭瑜萱和趙苡茹都是大一新生,從長榮中學資料處理科畢業後,進入嘉藥資管系就讀,旋即加入張老師的實驗室跟著學長姐一起研究,經過半年努力,就獲得佳績,消息傳回嘉藥與長榮中學,兩校師生均欣喜萬分,同感與有榮焉。

       指導老師張峻彬表示,這次參賽的智慧機器人,未來應用發展相當廣泛,除可做為工廠自動化巡迴安控之用外,更可應用在健康照護場域,肩負起關懷機構住民動向與監控居住環境品質之重要任務,市場潛力無窮。


▲獲勝同學凱旋返校獻獎(左起趙苡茹、蕭瑜萱、張峻彬老師、劉忠峰主任、郭宗宜、方義順)

       嘉藥資管系主任劉忠峰指出,該系長期積極投入健康物聯網與智慧應用領域,也成立「智慧健康服務中心」,導入逾百萬的軟硬體設備,提供師生教學和研究之用,並補助優秀學生到海內外參加各類競賽。

       這次同學開發的機器人,展現了他們平時實務訓練的成果,未來將輔導朝醫療照護方面發展,配合產學合作,勢必可創造嶄新的藍海產業,前景光明。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一舉樹德天下知 樹德科大 歡迎您!

影音專區

新年新氣象!畫龍點睛的居家美學 諾達地板Rhoda 家的溫度,從木地板感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