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智慧守護‧安心樂活 遠東白皮書論壇

高雄市截至107年8月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占全市總人口數近15%,7個人中就有一個是老人,38個行政區中又有10個行政區屬於超高齡社區,且長照需求人口已達8萬餘人。長期照護及高齡者智慧照顧顯然是需要關注的重要課題!特別到南台灣舉辦這場關懷長照論壇,遠東集團徐旭東董事長表示,希望藉著兩本白皮書的發表及陸續於北中南東部舉辦論壇,期能為發展國內長照體系、建立完善長照制度,略盡棉薄之力。進而化「高齡社會」的衝擊為動力,提高國家整體競爭力!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致贈遠東白皮書予陳其邁委員

徐旭東表示,人口老化的浪潮襲捲全球,台灣失能失智人口逐年大幅增加,加劇了照護資源的需求,也曝露了照護人力的短缺,智慧科技的協助是未來主流。他認為,運用並串聯穿戴式裝置、服務型醫療照護機器人、物聯網、智慧生活、4G/5G行動寬頻通訊等技術,以支援照護人力的缺口,是我國產官學界重要的課題。立委陳其邁也到場除了表達對長照工作的重視及偏鄉醫療缺乏資源的深刻體會,以自身醫學及公衛教育背景,提出對大高雄地區未來長照政策落實偏鄉的期許。

 


▲遠東白皮書論壇主辦單位及論壇講者合影,左起為 徐元智紀念基金會黃茂德執行長、主講人-元智大學 徐業良教授、邱文傑建築師、國立陽明大學醫學院邱文祥教授、立法委員陳其邁、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台大王麗容教授及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謝琍琍。

 

近年來,全球健康照護產業型態發生變化,健康照護服務方式已從傳統醫院床邊服務,轉而以出院病人的居家照護與生活服務為主軸,關注的焦點,也從急症治療轉而以預防保健的角度,來思考健康照護體系的發展。許多研究顯示,藥物治療對輕微認知障礙沒有治療效果,而對阿茲海默症也僅有些微影響,非藥物治療包括認知刺激、多感官刺激、體能活動、音樂治療等,反而是更主要的預防及治療模式,而且有很大科技介入的空間。

遠東開創新猷系列白皮書《長照需求下的外籍看護勞動權益》及《智慧科技於高齡者照護之前瞻發展與應用》一套2本白皮書,在遠東集團官網www.feg.com.tw提供可下載的電子檔案,或可進活動專頁下載:http://femf.feg.com.tw/2018whitepaper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築夢好幫手  帷設計工房  為您打造專屬溫馨宅  享受優雅舒適日常

影音專區

藍思設計 處處細節巧思 陪您構建家的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