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為善不欲人知的資深榮民王伯伯

王伯伯在8月份的榮光雙週刊中看到一則遺孤認養的訊息,表示非常贊同退輔會有如此照顧失怙清寒榮民子女的愛心活動,除積蓄都交由妻子管理,自己積存多時留用的零用錢5萬元捐獻給高雄市榮民服務處辦理遺孤認養,並承諾會再繼續存錢捐獻幫助有需要的孩子,此一愛心感動榮服處全體職員工,王繼開處長特別準備雞精禮盒及感謝狀親臨到宅致謝,王伯伯簡陋的客廳堂上供奉觀世音菩薩,願效法以慈悲喜捨之心普渡一切眾生,王伯伯謙虛著說他捐的只是小錢,但他的德行已堪稱為大愛,令人欽佩與感動。

    孔子稱讚顏回:「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巷,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在高雄市繁華街道的某一陋巷中,也住著一位如顏回般生活的榮民長輩,住的是簡陋公寓、家中沒有電視、冰箱,三餐粗茶淡飯長期茹素、汗衫穿到變薄且已有破洞,多年來他一直將省吃儉用的錢存下來捐給社會局或慈善機構。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昶隆 抓漏專門 冷熱水管抓漏、浴室抓漏 漏水免打牆!

影音專區

家有萌寵-寵物用品店 犬貓及小動物(鼠兔)飼料.  罐頭.零食.潔牙骨.肉泥.保健食品及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