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亮眼表現!高市樂團比賽由普門中學代表

   日前普門中學管樂隊40名學生共同參加108學年度全台學生音樂比賽高雄市初賽,演奏指定曲《北國松樹》、自選曲《獵戶座》,合奏整齊度佳獲評審肯定樂團音樂表現層次明確,將於明年代表高雄市參加決賽!


▲普門中學管樂合奏整齊度佳獲評審肯定,將於明年代表高雄市參加決賽。

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肯定大家落實星雲大師所揭示的佛光山未來50年的方向之一,就是要重視音樂的發展!這次音樂比賽大家都對自已具備信心,加上老師的鼓勵下參賽,獲東區國中組管樂合奏B組第一名。普中校長蔡國權表示:「這是普中第二次參加音樂比賽,上次也是第一名。」


▲這次音樂比賽大家都對自已具備信心,加上老師的鼓勵下參賽,獲東區國中組管樂合奏B組第一名。

管樂隊由30名好苗子、10名一般學生組成,指揮黃子宜和多位指導老師教導,每人的所屬樂器為透過老師觀察,再分配適合的樂器給學生。班導師董馨文教授科目為英文,過去曾參加學校樂隊,學生練習時他會各處觀照學習情況。提及學生還要兼顧課業,時間分配很重要,教師也會加強授課。


▲普門中學每週固定有分部練習,依小號、長號、法國號、低音號、豎笛、薩克斯風、打擊等,由各老師帶領在不同教室練習,以及合奏課程。

吹奏薩克斯風的好苗子李家鋒表示:「一開始連五線譜都看不懂,到現在可以吹出完整的樂曲,結束時聽眾熱烈的掌聲也十分有成就感!」而好苗子張婷萱負責小鼓也表示自己很喜歡《北國松樹》這首曲子,其中有一段彷彿小鼓與薩克斯風的對話非常融和,她說:「這次比賽得第一名很開心,但知道在過程中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期許自己愈來愈好!」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摺式菜單 免設計費  免版費

影音專區

愛沐貓旅-貓咪住宿|貓咪美容|貓咪安親|貓咪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