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補教名師呂捷現身正修科大專講魯蛇逆襲 風趣幽默逗樂千名教職員生

補教名師呂捷(圖左四)10月16日現身高市正修科技大學,受邀主講「夢想在走、希望要有—魯蛇的逆襲」,他舉例個人求學歷程與出社會後遭遇問題,期勉學生「凡事先做就對了」,建議大學一、二年級認真玩樂同時兼顧課業,「別被死當」,升上大三後抽空工讀,當作獻給自己畢業禮物。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表示,講座呼應師生期待,期能藉此提升學生生存競爭力。
呂捷台大歷史系畢業,常自嘲「魯蛇」,他表示,魯蛇不具存在感,終日渾渾噩噩,建議青年朋友斷離網路,走出家門,就能獲得意外驚喜。校園講座開放報名,1500個座位秒殺額滿,足見獲選最愛補教名師超強魅力。
「上帝關起一門扇,就會幫你開一扇窗」,呂捷表示,歷史英雄偉人都曾走過低潮,失敗挫折並不可怕,只怕不願抬頭看世界與改變自我。他舉例歷史英雄人物,強調即使輸在起跑點,只要願意努力終會成功,人生永遠存在逆轉勝機會,青春彌足珍貴,值得把握善用。
呂捷呂捷國中被迫轉學,高中畢業因聯考成績未達標準放棄升學,曾從事水泥工、殯葬業、討債公司打手等,母親無私愛與付出激勵他改頭換面,成為青少年人生導師。呂捷表示,他並非人生勝利組,只是成功魯蛇。唯有努力不放棄才能成就自我,強調「做」就有希望、心得、想法及感動,最終有所成就。人生不必贏在起跑點,他舉例自身名言「魯蛇也可以是一隻成功的魯蛇」,面對真實了解自我,思考未來方向,接著學習各項技能投資自身,即使修練過程遇到困難,也要逐步修正,朝目標前進。呂捷說,幽默與感動是世上最大力量,適時展現幽默,就能輕鬆為挫折解套,感動是改變最大動力。

正修科大學生表示,慶幸有機會聽講,平常透過網路瀏覽呂捷影片感覺風趣,也改變自身看待人事物觀點,深具啟發性。圖與文/高培德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家有萌寵-寵物用品店 犬貓及小動物(鼠兔)飼料.  罐頭.零食.潔牙骨.肉泥.保健食品及用品

影音專區

前金區下午茶毫無遲疑  秒選印度餅 酥脆美味保證一吃上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