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台首大至臺南啟智學校傳藝 師生動手做年節伴手禮活動圓滿

台灣首府大學烘焙系與臺南啟智學校今日(2/13)聯合辦理「年節伴手禮教學活動」,由台首大烘焙系老師龔靜宜教導臺南啟智學校師生動手做伴手,從餅乾、糖果的烘焙到包裝,都自己動手,完成後師生們相當滿意,也對台灣首府大學留下深夜印象。

     臺南啟智學校收容弱勢的學生,為替學生找出未來的工作機會,臺南啟智學校設有不少專業教室,其中烘焙就是該校重視的技能之一,校長林宏澤與台灣首府大學校長許光華在一次臺南啟智學校員工在台首大附屬機構蓮潭會館拜會時,得知台灣首府大學烘焙系培育出不少傑出學生,並希望安排員工帶領學生到學校體驗。

    在台灣首府大學學生發展處處長張仁彰及副處長謝鎮鍾等人的安排下,由烘焙系老師龔靜宜設計應節的伴手禮禮盒的烘焙製作,由臺南啟智學校校長林宏澤率校內教職員及學生家長參加「年節伴手禮教學活動」,希望由師生先到台首大體驗烘焙課程,再把成果帶回學校分享全校師生。

    林宏澤一行人抵達台灣首府大學時受到校長許光華、學發處處長張仁彰及學校處全體教職員熱烈迎,隨即被安排到咖啡專業教室做簡介。校長許光華除代表學校表達歡迎之意外,也分享台灣首府大學過去培育學生的優良表現。

    此次烘焙課程由龔靜宜老師帶領烘焙系已取得乙級證照學生劉婉伊、儲光延及徐慧瑜等人授課,製作糕餅的種類包括花生糖及老婆餅禮盒,每人必需做一盒老婆餅(24入)及一包花生脆糖帶回家,在分組後由烘焙系學生先協助調合材料,而龔靜宜老師也講解操作步驟及技巧,完成後送入烤箱並注意烘焙火喉與烘烤時間,等烘焙完成後開始包裝成禮盒。

    在等待烘焙的過程中,由台首大副校長戴文雄陪同參觀學校的旅館學院各專業教室及實習旅館,下午並安排到與台首大有產學合作關係的企業「彼緹娃藝術蛋糕觀光工廠」參觀,讓臺南啟智學校教職員及學生家長,完成難忘烘焙學習之旅。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安禾田寵物紀念園 告別、火化、植栽一站圓滿

影音專區

昶隆 抓漏專門 冷熱水管抓漏、浴室抓漏 漏水免打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