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極致發揮體育人的真諦 王中甫 健身教育的夢想實踐家

畢業於屏教大體育系,同時擁有教育、健身與籃球背景的王中甫,將體育人文創經營地有聲有色,為高雄地區的健身教育注入一線生機,結合教育領域的結構化教學與運動領域的系統化訓練,將「體育人」的真諦發揮到極致!

因看見人的需要 而引發的創業夢

體育人創辦者王中甫,其實並不是起初就立定心志創業,原先在小學擔任代理老師的他,後來轉而到各大健身房擔任教練,累積了許多經驗與能力。回過頭反思到自小接受專業訓練、滿懷絕技的自己與學弟妹們,在萬人爭頭的教職中竟難有用武之地,而動了創立「籃球體育教育平台」的意念,透過集結各地區有意參與籃球課的學生,再召集擁有專業技能的學弟妹,媒合雙方意願與資源,藉由平台來實踐籃球的教與學。身為雙魚座的王中甫,更讓勇於做夢、喜愛助人的特質不再只停留在夢中,從而創辦自身品牌「體育人文創」,建立具有高度系統、制度與專業的健身房與籃球課程!

體育人的科學化訓練 小朋友的成長看得見   

自小就展現籃球天賦的王中甫,不甘於將多年專業訓練付諸流水,而是希望能學以致用,來推廣籃球與健身,為了帶來籃球教育的獨特性,王中甫的籃球課程具有最與眾不同的特色,透過新生的能力評估、程度分級,來達成因材施教的教育,讓每位孩子都可以得到最適合的培養,另外,體育人更落實每堂課教師日誌制度與定期測試,提供詳實紀錄與進步的確據,不僅讓家長具體看見孩子的努力成果,更讓體育不單流於興趣與休閒,而是一門須用心耕耘的學問。

創業過程不容易 點滴努力在心頭

提到創業過程,王中甫坦言過程中最難的其實是「人事管理」,能夠準確用人、建立工作制度、帶領向心團隊,都是創業極大的關鍵點,過程中的點點滴滴,也讓王中甫從原先任何事都習慣自己快速處理的著急性格,逐漸修正成願意聆聽團隊聲音,更學會從容冷靜地面對工作細節,每一次的碰壁都使王中甫越來越茁壯,他的每一步踩得紮實堅定,每一天都更加實踐夢想。王中甫更特別提醒有意創業的年輕人:想創業光有理想是不夠的,更重要的是一定要在該領域磨練過,甚至擔任過管理與決策角色,才能全面預備自己擁有成立公司所需的能力。王中甫透過自身的故事,鼓勵所有愛夢想的人,有夢最美,願意踏出第一步落實,才會希望相隨!


體育人健身房
精心打造的體育人健身房,目前在高雄有三間分店,豐富多功能的健身器材,是眾多愛健身的民眾與學生最佳去處!


籃球場
最新落成的籃球場,是每季定期檢定考的指定場所,未來也將在各據點成立專屬籃球場,讓體育人好上加好。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養樂多到府寵物美容-到府服務.洗澡服務.寵物剃  毛.大美容剪造型.兔子剪指甲

影音專區

朵朵萌寵星球-寵物美容.寵物住宿.寵物用品.寵物  安親.寵物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