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嘉藥反毒志工團遠渡重洋到金門 進行反毒宣導

嘉南藥理大學反毒志工團隊應金門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邀請遠渡重洋到金門進行為期三日的反毒宣導與研習,受到金門高中許自佑校長與上校督導林華衫熱烈歡迎,並頒贈感謝狀表達謝忱,嘉藥反毒志工團隊更是對首次的跨海反毒宣導興奮不已,因為這不只是反毒志工團成立以來的創舉,更代表著長期努力獲得的肯定。


▲金門高中校長許自佑(右三)頒贈感謝狀予嘉藥反毒志工團教官李柏宏。

嘉藥反毒志工團於2/24(三)擔任授課講師,協助辦理金門縣春暉志工研習,,由獲得教育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評鑑特優的李柏宏教官與軍訓室馮才倉教官帶領4位紫錐花反毒社同學進行講解實作與分享,藉由遊戲讓反毒知識深植學生腦海,寓教於樂,也將反毒教育生活化以增進成效。


▲嘉藥反毒志工團隊遠赴金門反毒宣導技巧經驗分享,將反毒教育生活化以增進成效。

本次參與這次活動藥學系四年級的楊博淮、羅紫維、曾于庭與黃柏仁等4位同學,從大一就加入紫錐花反毒社擔任反毒志工,期間跟隨著李柏宏教官辦理校內外各項創新多元宣導活動,更是年年參與全國反毒博覽會,此次憑藉豐富經驗,成功引導志工及學生融入情境,建立反毒知能。


▲金門高中師生透過遊戲認識毒品危害,寓教於樂。

嘉藥積極推展反毒教育並配合政府「新世代反毒行動綱領2.0」,落實推動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工作,連續4年獲教育部評鑑為全國大專院校「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績優單位,更是累計10度獲獎,績效卓越、深獲各界肯定。未來期待能與更多教育單位合作,將毒品掃出生活圈,打造健康校園與純淨家園,並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設計大小事哈赫蒙告訴您!輕鬆打造完美居家 免走冤枉  路

影音專區

少女心噴發!新興區療癒NO.1  圓仔堂粉圓?家 消暑聖品滿足舌尖慾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