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日本觀察隨筆】無觀眾奧運,開始退票

還記得,女兒抽中奧運馬術比賽門票的喜悅。驚訝、幸運、不可思議。

 

短短幾個月後,世界風雲變色。一開始,奧會同意無條件退票,接受網上申請。但是,女兒還是堅守著二張門票,願意等到『奧運存活與否』的那一刻。

 

當初門票抽籤,需要先登記奧運會員,如果抽中的話可買二張門票。於是,我和女兒分別進行,增加穫勝機率。

 

開放登錄那天,聽從女兒指示上網操作。當然,同時一定有很多人和我們做相同的事,網路操作途中突然卡住,畫面只出現「等待」字樣。

 

以為沒有輸入成功,想要重新來過,卻又怕得重新「等待」,索性就這麼放著,而這一等,就是數小時過去。早已忘了到底有沒有輸入成功。之後的某一天,奧會來信通知了。

 

當然,連統一發票兌獎都不會中的我,沒被抽中並不意外。但,女兒被抽中了。

 

從來沒有中獎經驗的我,得知消息,高興的從椅子上跳起來,開心的分享消息給在台灣的家人。

 

女兒說,辦公室的同事們,所有人都上網登記,準備參加自己喜歡的賽事抽籤。結果只有她和另一位同事被抽中,女兒的是「馬術」門票,而同事是「棒球」。

 

被抽中「棒球門票」的同事羨煞身邊所有人,自己高興的無法上班,中獎當天下午請了半天假,先慶祝去了。

 

歡樂時光只到2019年。

 

2020年開始,奧運問題,不停的被拿出來討論,辦與不辦、開不開放參觀,遲遲下不了決定,我偶爾提醒女兒早早申請退票。

 

女兒總是回我:「到時候再說,如果不讓人進去參觀,不用申請,票就自動會退了」。

 

這個月8日終於決定,「無觀眾比賽」。

 

從這幾天的新聞報導,東京確診者日日升高看來,對於這個結果並無太訝異,也早有預感。

 

而那二張票,就在宣佈無觀眾比賽之後,奧會來信通知了。馬術賽程結束後,票款自動返回。

 

真的被女兒猜對了。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鳳山宵夜好鄰居  品甜漢堡  無論何時都想讓您吃飽飽

影音專區

天俊-專業寵物籠製作,工廠在地40年,外銷日本30年- 品質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