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鄭宜農全新台語單曲《天已經要光》推出 音樂會一開賣即秒殺

鄭宜農首波單曲《天已經要光》已經正式推出,再度攜手與製作人Chunho合作,以台語為主要創作語言,更帶有輕盈電子感的曲風,MV以動畫形式呈現,以一個漂浮的人形穿梭在仿若宇宙的空間,影像中人形與各個元素的碰撞,像是生活中經歷許多無奈又或是失望的溝通。《天已經要光》MV已於YouTube「鄭宜農官方頻道」首播。

鄭宜農2021年全新單曲《天已經要光》已正式推出

這首台語歌曲的背景讓人遙想到天色漸亮的清晨,前奏也加入熱水燒開時的尖銳鳴聲,象徵用滾燙的水澆熄了正在蔓延的喧鬧,將一切回歸平靜,以情境將聽者帶入那些無法用言語明說的憤慨,放不下也解不開,就像是被關住了,似乎永遠都跳脫不出那樣的情緒。鄭宜農將失望所衍生的複雜心境寫進歌裡,她表示人生的路上偶爾會遇到只有自己能吞下去的委屈,那些從他人嘴裡竄出的惡意,就像花一朵朵綻放,不僅造成傷害也抹煞了溝通的可能。

漂浮人形穿梭雜訊空間 隱喻「壞掉的溝通」

生活中偶爾會遇到氣憤難解的事件,有時也會看見社會上或身邊的人受到難以用溝通就能排解的委屈,這首歌同時是她用創作抒發自己心情後的作品,也希望這首歌能為聽眾帶來一絲共鳴。儘管如此,她仍希望在生活上能減少如此的循環,期盼大多數人都能懷抱著良善的心。

▲《天已經要光》描寫因失望放棄溝通的複雜心境

《天已經要光》MV則以動畫形式呈現,鄭宜農說當初很單純的把音樂寄給對方,只留了一句:「希望有很多『訊息』的意象在裡面,將『訊息』具象、影像化。」最後的成品讓所有團隊的工作夥伴們都十分驚艷。MV中,一個漂浮的人形穿梭在像是宇宙的空間,隨著音樂,人形時而蜷縮時而展開,伴隨環境中各式各樣雜訊及符號,隱隱象徵著「壞掉的溝通」。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昶隆 抓漏專門 冷熱水管抓漏、浴室抓漏 漏水免打牆!

影音專區

鳳山宵夜好鄰居  品甜漢堡  無論何時都想讓您吃飽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