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金曲歌王」蕭敬騰 與理科太太舉辦線上座談會 延伸〈彼得潘〉想帶給聽眾的訊息

「金曲歌王」蕭敬騰2021年全新單曲〈彼得潘〉已在各大數位音樂平台推出,歌曲延伸探討「彼得潘症候群」現象引起眾人熱議,他與知名網紅理科太太一起舉辦線上座談會,除了延伸〈彼得潘〉這首歌背後所想帶給聽眾的訊息,更聊到現今網路世代之現象,同為公眾人物的他們,也分享若遇到網路上不理性言論時如何調適心情。座談會上更邀請到心理諮商師吳姵瑩加以解說何謂「彼得潘症候群」,同時也以「安全卡」分析老蕭與理科太太兩人的內心的「不安全感來源」,神準程度令他們驚艷不已。而座談會尾聲老蕭也邀請大家會後如果有機會,能再聽聽〈彼得潘〉這首歌,相信會得到更多歌曲中所想傳遞的訊息。


蕭敬騰和理科太太聊及面對網路攻擊仍需時間消化 ,並探討現今網路文化。

近來總是以音樂形式探討內心的老蕭,繼〈已讀不回94我〉描寫現代人被資訊轟炸後需要沈靜時刻的現象,〈彼得潘〉他更進一步挖開每個人心裡深處的純真與黑暗面,間接提到現在的網路文化及現象。他與網紅理科太太以線上形式遠端舉辦座談會,希望能從科學和心理角度更深一層聊聊〈彼得潘〉及其延伸的「彼得潘症候群」心理現象。座談會開始,老蕭即提到創作這首歌的過程,老蕭今在座談會上表示,自己完全是出自於偶然,當時他先做好曲,唱demo時不知怎的一直無意識的重複著「彼得潘」,也讓他因此發現了「彼得潘症候群」,並與作詞人金田攜手合作完成了作品。


老蕭分享MV中「複製人偶」之意義 ,更邀請觀眾們再次重聽〈彼得潘〉感受歌曲想傳遞的訊息。

座談會最後,也以心理學角度解析〈彼得潘〉MV中「老蕭人偶」所代表的意義。MV中,老蕭人偶備受各種武器攻擊,其實也象徵並具象化一路以來被各種外界的聲音所影響的內心世界。老蕭表示:「身為公眾人物,其實已經習慣各種不同的聲音。不過當看到特別惡意的言論時,難免還是需要時間消化。」理科太太也分享了在面對網路上不理性的留言時是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而心理諮商師吳姵瑩也分享其實在網路上不負責任的言論與情緒控制不成熟的網友,也是潛在的施虐者,希望這樣的文化能靠大家漸漸的導正風氣。透過今天的對談,老蕭表示自己學到了很多。而〈彼得潘〉MV一推出,即在各地造成熱烈迴響,除了在華語圈備受討論,更引起歐美聽眾關注,紛紛拍攝〈彼得潘〉的MV Reaction,也對老蕭歌曲中所關注的議題深感興趣。對此老蕭表示相當開心,也希望聽過歌的聽眾們能到網路上收看〈彼得潘〉MV,相信能得到更多歌曲裡想傳遞給大家的訊息。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少女心噴發!新興區療癒NO.1  圓仔堂粉圓?家 消暑聖品滿足舌尖慾望

影音專區

幸福的起點就在 找到甜冰舖 綿綿香蕉冰‧古早味剉冰一次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