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高雄榮服處袍澤遺眷有義 助七位單身亡故榮民入祀軍人忠靈祠

高雄市林園區榮民遺眷賴女士,先夫胡金全為民國38年隨國民政府來臺的退役士官,當年服役期間的袍澤有蔣玉田、盧敖嘴、范林士、司徒萬、邱祿和、樂貴恩、周清雲7人,除了范林士住在橋頭以外,其他6人都住在林園區胡金全住處附近,這7位榮民也都是由大陸來臺,而且皆是單身、無子嗣,彼此間往來頻繁,生活上也都互相照應,胡金全的子女也都以叔、伯或義父尊稱7位榮民,人生無常, 7位單身榮民陸續病故,因這7位榮民生前與大陸親屬幾乎沒有聯繫,當年的殯葬事務皆由胡金全夫婦與榮民服務處協助處理,分別將7位榮民就近安葬於林園的清水岩或駱駝山墓園。


▲由於賴女士家人與7位榮民長輩無親屬關係,無法取得當時除戶資料,對於申請軍人忠靈祠塔位的程序也不熟悉,遂請高雄市榮民服務處協助。

同袍胡金全於97年臨終前,也一再囑咐妻子及子女仍要持續祭掃7位榮民墳地,賴女士家人也按照往例進行,但多年後賴女士有感於年歲漸長,子女也都各自為家庭與事業奔波勞碌,對每年往返7座墳地間除草、維護等工作漸感力不從心,賴女士遂與子女商議後,希望自行出資將7位榮民長輩遺骸起掘、火化,骨灰遷厝至軍人忠靈祠以便於日後一併祭拜。


▲高雄市榮民服務處處長王繼開對於賴女士仁愛義舉及其先夫胡金全與昔日袍澤之情甚為感佩,特在10月17日親自赴賴女士家中拜訪並將高雄市兵役處同意分配塔位文件敬送賴女士。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少女心噴發!新興區療癒NO.1  圓仔堂粉圓?家 消暑聖品滿足舌尖慾望

影音專區

家電健檢大師  GTC淨生活  還給您一個乾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