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第103期】搖滾狂人謝和弦出輯 《要你知道》駁二巡演開唱

【記者/高培德報導】搖滾狂人謝和弦南下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倉庫LIVE WAREHOUSE參與新專輯《要你知道》全台巡迴演唱會,表演空檔接受本報獨家專訪,暢談對熱情海港城市的難忘印象,並分享必遊景點及必嘗美食資訊。

做音樂圓兒時夢 改變看世界角度

今年5月升格人夫的謝和弦,推出全新創作專輯《要你知道》,9月開始舉行全台巡迴演唱會,最終場選定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帶領歌迷走進「音樂」世界中心,對他而言,長大是為了幫兒時圓夢,回歸音樂邁向另一階段人生,音樂可以改變自己,也嘗試用不同角度看世界。

新輯延續搖滾精神 多名藝人好友跨刀

延續上張專輯《不需要裝乖》搖滾精神,謝和弦此次情商人氣樂團玖壹壹、MJ116頑童成員瘦子、陳零九、李佳薇及張智成等藝人跨刀合作,新專輯視覺貼近私生活,宣傳照拍攝地點選在濃厚工業風民宿,過程中發生雜音干擾插曲,謝和弦調侃攝影師「別再偷聽歌」,化解尷尬氣氛。

歌迷粉絲排隊守候 主角便裝勁酷現身

演唱會時間未到,場外早已湧現排隊人潮,歌迷邊滑手機駐足等候,還有粉絲緊握謝和弦新專輯周邊商品引頸企盼,謝和弦一襲無袖黑色T恤搭配黑色牛仔褲便裝現身,大方露出雙手手臂與喉結處刺青,胸前白色骷髏頭外加船錨圖案,下方還繡有英文暱稱「R-Chord」,造型酷炫吸睛。

嗨歌炒熱氣氛 舞台上下連動

表演地點全場站席,舞台上投影機重覆播放謝和弦與玖壹壹、陳零九共同詮釋《每一個玩音樂的人》MV,現場燈光全暗再亮起那刻,主角帶領樂團連袂現身,巨星魅力立刻感染全場,台下近300名熱情粉絲跟著旋律擺動肢體,氣氛頓時high到最高。

訪高找好友敘舊 難忘旗津海景

談起對港都的難忘印象,謝和弦說,每回到高雄造訪好友陳零九,對方總是熱情相迎款待,行程中少不了遊玩及美食,兩人有次到旗津,面對海洋彈吉他合唱,至今記憶猶新。

最愛連鎖漢堡店 推薦鍋燒意麵海產粥

當被問到喜歡的美食小吃,謝和弦不加思索地推薦「丹X漢堡」,既經濟又實惠。其他還有「佑X鍋燒意麵」及七賢路「香X海產粥」,讓人一吃上癮。

巡迴演唱最終場 感謝歌迷力挺

演唱會巡迴台中、台北兩地,最終站開抵高雄,謝和弦謝謝大家捧場指教,尤其特別感謝三場都買票進場粉絲力挺支持。

音樂抒發心情感受 詞曲創作最開心

身兼詞曲創作人及發片歌手,過去12年來六度挑戰電視偶像劇,並曾為

張智成、S.H.E、唐禹哲、蔡健雅等藝人跨刀拍攝MV,面對多元藝人身分,謝和弦坦言最愛詞曲創作,「用音樂抒發心情感受」,能幫自己和別人寫歌,是最開心的一件事。

姓名:謝和弦

暱稱:阿扣、A chord、R-Chord、鯊魚

生日:1987年4月15日

出生地:南投縣埔里鎮

代表作:《關於》、《於是長大了以後》、《寂寞瘋了》、《牽心萬苦》、《擁抱失敗》、《愛不需要裝乖》

特殊事蹟:2010年《雖然很芭樂》入圍第21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

 

攝影高培德 部分照片提供華納唱片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卓越深耕.持續領先 全國私立科第一 唯一南部私立科大  雄霸兩榜

影音專區

經点美味歷久彌新  点藏豆花  真材實料絕不藏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