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李雅靜:期盼政府與民間合作空汙減排

【記者/李菁豪報導】高雄市議會舉辦高雄市空氣污染防制策略公聽會,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主持,學者建議設定有機物排放量減半的方法和期程,也應該記錄其他汙染物進行紀錄,以進一步降低排放量。

  國立成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李文智名譽講座認為,不該僅看重相關汙染物的排放量是否有降低,國人每年罹癌人數高,應著重空氣於人體的健康,找出相關配套及改進方法。他肯定高雄市交通局將柴油公車逐步汰換為電動公車,期盼除公車外,也能逐步擴大至垃圾車、計程車、渡輪使用乾淨能源,減少移動式汙染源的產生。國立中山大學工學院環境工程研究所周明顯退休榮譽兼任教授建議高雄市政府環保局設定揮發性有機物排放量減半為努力目標。國立中山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張耿崚助理教授認為,空汙基金運用於公共運輸搭乘,屬短期效益有限,盼可多用於二行程機車汰換補助上,而知名電動車對大學生而言費用較高,建議市府可多宣傳其他費用平價的電動車,也能將補助用於購買較平價的電動車上,提高大家騎乘意願。

  李雅靜表示,空汙基金目前僅剩不到2000萬元,若僅將費用投入於秋、冬季大眾運輸免費搭乘的措施,效益不高,建議可撥用部分經費,投入學術研究計畫,找出空汙改善的對策,期盼公部門及民間單位持續合作汙染減排,希望業者能將製成、設備與時俱進,一同減少空氣汙染的排放。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少女心噴發!新興區療癒NO.1  圓仔堂粉圓?家 消暑聖品滿足舌尖慾望

影音專區

養樂多到府寵物美容-到府服務.洗澡服務.寵物剃  毛.大美容剪造型.兔子剪指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