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中山大學晶體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陳偉徵 開發高性能樹脂技術榮登國際期刊

國立中山大學晶體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高中畢業時曾考上化學系,大二專注社團活動荒廢課業遭退學,他自許「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44歲重考相繼取得學士及碩士學位,49歲再錄取材料與光電科學學系博士班,並獲贈172萬獎助學金,5年後順利畢業,還獲聘晶體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體現終身學習。
陳偉徵表示,遭退學後任職補教機關超過10年,44歲有感帶過學生功成名就,甚至任教台大,不甘大學肄業,決定再重考一次。
「當時班上不少比我小20幾歲的同學,都認為我這個阿伯是來混學歷的!」陳偉徵回憶,意外拿到全系第一名,讓同窗跌破眼鏡,還獲系上教授推薦加入半導體記憶卡研究團隊,「操作貴重科學儀器設備時,感覺就像開頂級名車,內心興奮無比」,取得碩士學位後,陳偉徵再度考上博士班,加入材光系教授郭紹偉研究團隊,初期擔心教授會因年紀有「差別待遇」,沒想到「一視同仁」,接受紮實嚴謹科學訓練。
陳偉徵110年7月取得博士學位,他感謝家人支持,還有母校獎學金挹注,減輕學雜費負擔,心無旁鶩專注研究。


陳偉徵博士論文「有機無機奈米顆粒為基礎的高熱性能的樹脂技術的開發」曾榮登《大分子》(Macromolecules)、《Macromolecular Rapid Communications》及《Polymer》等國際期刊,陳偉徵表示,領先全台實驗室導入無機材料應用樹脂製作大分子「DDSQ」,大幅提升塑膠耐熱性及降低介電性,還能作為生產電池材料等多元用途,現與中鋼等企業產學合作。圖/中山大學提供、文/高培德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只要您餓就來 餓不休早午餐! 餐餐滿足活力滿分  開啟美好一天

影音專區

安禾田寵物紀念園 告別、火化、植栽一站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