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福華想生活 校長說故事 分享幸福小”食”光

(高雄訊)高雄市校長發起為激勵小學生奮發向善,點燃人生光明路,由六位校長以光明正面故事或以本人一生經歷精彩奮鬥成長事蹟為主,親自在場鼓勵參與的大、小朋友,希望透過聽故事,將書中人物的成功與挫折做為借鏡,走出自己人生光明之路,藉由校長說故事,傳達對教育的熱誠與生命的感動。

本次活動由高雄市文藝協會理事長蔡清波主講「為高雄寫傳奇~未來您能為高雄寫歷史」,活動當天可愛的蜜圓媽將於活動現場陪小朋友一起聽故事,透過校長說故事來分享蔡校長從牧童走向校長之路的的奮鬥歷程,活動結束後特別安排一場”分享小食光”活動,由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阿福食物銀行提供食材,邀請三信家商餐飲科師生現場烹調招待當日參加校長說故事的小朋友及家長。讓大、小朋友一起在母親節前夕共渡歡樂時光。


高雄福華名品企劃部專員陳蓉表示:5/11(六)下午3:00~4:30於高雄福華名品B1F想生活FORMULA LIFE親子閱讀區舉辦第五場”校長說故事~走人生光明路”活動。

由高雄市兒童文學寫作學會丶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高雄市文藝協會、高雄福華名品,共同主辦的三好活動,5/11(六)於高雄福華名品B1F想生活FORMULA LIFE親子閱讀區舉辦第五場”校長說故事~走人生光明路”活動,本次活動由高雄市文藝協會理事長蔡清波主講「為高雄寫傳奇~未來您能為高雄寫歷史」。

    活動當天由台灣文創益行者國際論壇阿福食物銀行續食服務代言人可愛的蜜圓媽為活動拉開序幕,「真心家族」創作人芳呈企業副總李明芳也提供一點小小的清寒獎學金給每個說故事的校長,請校長把獎學金頒發給孩子們,讓孩子因為獎學金的鼓勵,更努力開心學習。杏福巷子行銷總監王清詠也非常認同校長說故事所傳達的教育理念,大力支持此項有意義的活動,讓活動能夠更加圓滿成功。


▲蔡清波校長表示: 台灣的年輕一代有些對未來正陷入迷惘。在自由、民主、多元的大環境下,本可做海闊天空的選擇,攀登生命的高峰;可惜有些年輕人選擇了一條少風險、少吃苦、少打拼的路。

再加上少子化父母對於孩子大部份傾向”孩子喜歡就好”造成孩子抗壓性變差,希望能透過自己從貧困的環境中如何經過考驗與努力,幫助自己改寫命運,蔡校長鼓勵學子在遭受挫折、困頓時如何走過低潮,如何鼓勵自己不放棄,走一條自己的路,讓「耐心」、「勇氣」、「堅持」變成年輕一代勵志的關鍵詞。

高雄福華名品公關主任柯夙娟表示:活動結束後還特別安排一場”分享小食光”活動,由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阿福食物銀行提供食材,邀請三信家商餐飲科師生現場烹調,本次活動由三信家商范弘侑老師帶領謝旻倫、吳耀銘、潘力豪、一起煮食美食佳餚招待現場予會的日月光慈善會與小松鼠之家的大、小朋友們,後者由前理事長洪惠昭女士帶領歡喜感恩來参與,大家非常感謝三信家商校長林岑對活動推廣品德教育與大愛勵志的全方位支持。


▲高雄福華名品於5/11()下午3:00~4:30於高雄福華名品B1F想生活FORMULA LIFE親子閱讀區舉辦第五場”校長說故事~走人生光明路”活動。

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理事長蘇金樹表示:近年來,「剩食」成為國際重要的議題,台灣食物浪費的情形更是嚴重,阿福食物銀行因此推動「續食服務計劃」,鼓勵民眾能愛惜及分享食物,將過剩或賣相不佳的食物投入經濟弱勢家庭的溫飽照顧,讓捐助者、志工朋友、公益組織及受助家庭大家共同攜手織愛,存放家樂福和善心人士捐贈的蔬菜水果、即期品或賣相不好但還可以吃的食物,讓有需要的人能夠三餐溫飽也提供剩食,透過三信家商師生共同用心烹飪,不到2個小時的時間即製作出多道美味料理,讓當天參加活動的小朋友直呼聽故事、呷飯超開心,也感謝社會溫暖的關懷。


本次活動由高雄市文藝協會理事長蔡清波主講「為高雄寫傳奇~未來您能為高雄寫歷史」,活動當天可愛的蜜圓媽將於活動現場陪小朋友一起聽故事,透過校長說故事來分享蔡校長從牧童走向校長之路的的奮鬥歷程。

福華名品想生活校長說故事讓人間充滿愛、也讓教育領導者們發揮影響力充份攜手合作。這次在活動後還能品嚐到三信家商不輸五星級飯店主廚的創意料理,師生們用心規劃設計集體創新的菜單,完全看不出來是「剩食」所烹調出來的料理,將食材發揮到極致完美,也讓孩子們學習到珍惜食物、感恩與分享,施比受更有福,活動結束後師生同心協力整理清洗餐具地板,讓廚藝教室恢復原貌,范弘侑老師表示:這次能共同参與這場有意義活動師生們也很開心。

來自福華名品B1F想生活FORMULA  LIFE大樹下說故事的傳承,讓學生們從故事主角當中學習如何實踐夢想、成功迎接全新的未來。5/18(六)下午3點由高雄市鳳山區中正國小彭連煥校長接棒,主講「我的每一天都精采~從旅行中認識世界」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免費報名參加,洽詢專線:07-2369908高雄福華名品服務中心。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心之所向的完美居所  澤林空間設計  賦予空間全新的靈魂

影音專區

只要您餓就來 餓不休早午餐! 餐餐滿足活力滿分  開啟美好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