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回家》公益電影放映 現場近百位觀眾 反響及其熱烈

漢來美食與高雄市互愛關懷協會於11/24(二)共同舉辦《回家》公益電影放映活動,以推廣「在宅醫療」的觀念,加強「家醫照護」的重要性,吸引近120人到場觀影,現場邀請高雄失智照護中心執行長陳乃菁醫師蒞臨,與現場觀眾對談分享。


▲漢來美食與高雄互愛關懷協會共同舉辦回家公益電影放映會。

「居家醫療」在台灣來說仍是一個陌生新穎的詞彙,台灣2018年進入高齡化社會,在年紀漸長下,出門看病總有不方便之處,而「在宅醫療」則是一個優秀的支援辦法。電影《回家》講述的是你我家中都會碰到的難題與掙扎,生病和死亡,是每個人一定會接觸到的事情,善終,是五福之一,更是高齡化社會必須正視的時代議題,希望在生命的盡頭,藉由在宅醫療能讓病患在人生的最後活出自己!


▲漢來美食舉辦公益電影放映活動吸引百位民眾參與。

高雄互愛關懷協會歐于菁理事長指出,高雄市目前已經有專職居家醫療的醫師,只要是家中有需要居家醫療的病患,都可以透過附設在長庚、高醫等7所醫療院所的失智照護中心諮詢和媒介。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經点美味歷久彌新  点藏豆花  真材實料絕不藏私

影音專區

藍思設計 處處細節巧思 陪您構建家的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