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天然法寶!有機精油使用方法大公開

受到當前的武漢肺炎影響,民眾不斷瘋狂搶購殺菌用品。中華國際自然療法暨養生健康促進學會理事長張月園表示:「在這敏感時刻,如果不想和大家排隊搶買,其實還有個法寶(天然有機精油)!」


▲中華國際自然療法暨養生健康促進學會理事長張月園,有感於因波肺炎疫情造成人心惶惶,特別教導大家使用天然精油自製天然的消毒用品。

芳香療法在國際間已廣受重視及應用,天然有機精油可以透過嗅吸和塗抹的方式使用,除了香氣能撫平情緒、抗焦慮,達到放鬆效果外,吸進鼻子裡還能穩定情緒、舒壓且幫助睡眠、預防呼吸道疾病等,而經過噴塗在身體或透過按摩,不僅達到放鬆,也讓皮膚多一層抗菌防護力。


將100c的水倒入噴劑容器中(建議玻璃瓶),滴入1滴茶樹精油及1滴尤加利精油即可DIY自製抗菌噴霧。

針對使用精油能達到抵抗病毒的效果,防疫期間推薦茶樹精油-可以抗菌、尤加利精油-可以抵達下呼吸道,保護支氣管和肺部、薰衣草精油-可以抗焦慮、幫助睡眠、檸檬、甜橙、佛手柑精油-可以讓心情更愉悅。張月園理事長建議,首選有機,再來天然,且要分辨瓶身上的身分證明;是否具有美國農業部USDA及澳洲ACO有機認證Logo及編號,在其網站是否廠商名稱和產品都能查詢的到!


▲戴口罩時,可以在口罩外側滴1滴茶樹精油,且每隔4小時滴1次,增加口罩的抗菌效果。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陳柏臣表示,這次的肺炎疫情讓大家人心惶惶,但只要勤洗手注重個人衛生,加上落實預防醫學就能減少疫情威脅,並說:「自古以來東西方都有許多老祖宗傳下來的中草藥,運用大自然的植物來治療及預防,給病人最適合的療法一直是我的堅持!」

參考資料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021850213000086
file:///C:/Users/User/Downloads/Chemical_Constituents_of_Essential_Oils_Possessing.pdf
☞美國農業部USDA有機認證官網https://organic.ams.usda.gov/integrity
☞澳洲ACO有機認證官網https://www.aco.net.au/Pages/Search/SearchOperators.aspx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安禾田寵物紀念園 告別、火化、植栽一站圓滿

影音專區

愛沐貓旅-貓咪住宿|貓咪美容|貓咪安親|貓咪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