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眺吧餐酒館全新手法呈現「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的台東原鄉味

眺吧餐酒館(The Lookout bistro & bar)本季新菜以行政主廚藍祖榕Louis的家鄉記憶「台東原鄉滋味」為主軸,為了展現台東風味的關鍵元素,此次主廚特別返鄉尋根,此次除了選用馬告、紅刺蔥、紅藜麥外,還將一般大眾較陌生的的雞心辣椒、外型獨特的木鱉果、還有「藏在山裡的鹽」鹽膚木等特色原鄉食材入菜,希望透過這些在地食材,使味覺與土地產生連結,讓大家能更深刻的體驗台東的風土文化。

有別於過往台東原鄉食材以較為簡樸粗曠的方式烹調,此次主廚除了傳承祖先留下的技藝,也將食材以更精緻化的料理手法上桌,保留食材最原始的滋味外,更以繁複的技法與創新的方式,將台東原鄉食材脫穎成華麗菜系。

其中新菜「木鱉果蝦湯」就是以「來自天堂果實」聞名的台東原生種木鱉果入菜,外表佈滿短刺的木鱉果,肉質果肉其實非常溫和,此次主廚將年幼時向家鄉原住民習得的技藝重現,營養十足的木鱉果與蝦高湯慢熬燉煮能帶出木鱉果的獨特香氣,上菜時採桌邊服務將湯品傾倒入碗,淋上北極甜蝦的瞬間,香氣立即四溢,空氣中湧現的鮮味使這道湯品更加令人垂涎欲滴。

以卑南族傳統肉粽「阿拜(A Bai)」為發想,主廚先將肉質緊緻的鮮甜蘆蝦與質地甘脆的鴻喜菇,鋪盛於台東池上米上方,並以帶有淡淡的薑香的月桃葉包裹炊熟,使餡料及池上米略帶芳香。此道佳餚的另一個亮點是搭配池上米炊飯的黑虎蝦,黑虎蝦肉質紮實飽滿,經炭烤過更是鮮甜爽口,Q彈滋味與來自蘭嶼的飛魚卵為味蕾共譜出最鮮的海味。

眺吧餐酒館這季新菜發表,也同步推出Chef’s Tasting Menu 雙人套餐(每套NT$2,340+10%),為了讓饕客能更沉浸Tasting Menu,亦推出Wine Pairing (3杯NT$980+10%)餐酒搭配,從前菜到甜點猶如樂章般連貫,卻又創造出多層次且輕重起伏的口感,只為帶給饕客更獨特的用餐體驗來認識「台東原鄉滋味」。

#鮮週報 #眺吧餐酒館 #台東原鄉滋味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空間規劃由您做主!艾笛室內裝修 專業用心構築生活細節

影音專區

少女心噴發!新興區療癒NO.1  圓仔堂粉圓?家 消暑聖品滿足舌尖慾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