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92期】爆漿餐包發跡 巴特里食品期許傳遞幸福

【記者/高培德報導】「奶油融化了,心就柔軟了」以當日現做爆漿餐包在網購及團購市場闖出名號的巴特里食品,和高雄其他烘培業相比算後起之秀,但老大哥們一年連開數家店,這小老弟卻是一年只開一家店,讓人不禁好奇箇中經營策略,想要一探究竟。


當日現做網路竄紅 創始店同沾光
高中時期在烘培業門市打工的實務經驗,讓巴特里總經理呂怡屏對這個傳遞幸福的行業產生濃厚興趣,之後歷任速食連鎖店幹部領導職,呂怡屏和擔任董事長的先生李宗育商討決定自行創業,民國96年在高雄市英祥街開了第一家店,初期受限環境,克難利用住家騎樓的狹小空間販售奶油餐包和基本款(紅豆、牛奶、波蘿、奶酥)麵包,由於餐包強調當日原料新鮮現做,加上主打網購及團購市場,招牌爆漿小點成為幸福滋味最佳代言,也幫助創始店迅速竄紅。


為客所需植入幸福 感動貼心服務加值
「找出客人真正需要的」如同奶油注入餐包那刻,巴特里期望將每項商品化作傳遞媒介,為消費者植入小幸福,呂怡屏規定各店店長每周發掘一件感動的事,像有客人手機忘了帶走,取回失物時發現電池已經充飽,對店長的貼心服務讚譽有加。另外像為生日蛋糕設計的專屬保冷提袋,解決顧客運輸過程的困擾與不便。97年開始,巴特里以平均一年一家新店的速度穩定拓展據點,目前大高雄有9家直營門市,再加上屏東、新竹及新北市等地的百貨專櫃,全台已成立11處營業據點。


企業宛如大家庭 犯錯中求進步
「公司就像一個家」巴特里總管理處及中央工廠連同門市共有160名員工,呂怡屏說,同仁好比兄弟姊妹,平常有空就會和他們懇談,犯錯在所難免,但不希望停滯不前甚至退步。


三心經營理念 樂推明星商品
「精心、用心、貼心」是巴特里一路走來的經營理念,談起自家商品,呂怡屏最推薦蔥花麵包,強調選用當天新鮮青蔥搭配進口奶油,油脂均勻分布營造豐富口感,可謂「小麵包、大功夫」;西點類造型蛋糕主打客製化,自信能達到99%要求,剩餘1%希望再進步,每顆蛋糕必須師傅試做成功,才向顧客報價。首度跨足複合式餐飲概念店的中正門市供應現做簡餐與輕食,提供上班族更多消費選擇,「搭波起士流成河」使用雙倍起司,帶你品味濃濃起司香,喜歡重口味不妨試試打拋肉,當天溫體豬後腿肉新鮮現炒,滋味吃過難忘。

開放中北部加盟 啟動教育訓練
展望2016年,呂怡屏計畫開放中北部加盟商,由總部輔導經營社區型或複合式餐飲店,此外也將同步啟動員工在職教育訓練,強化企業體質,提升商場經爭力。

攝影│高培德 部分照片提供│巴特里食品有限公司 美術設計│陳世勳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打卡美食新地標!樽嘟呷嘟異國料理餐館  親民消費 餐餐美味

影音專區

心之所向的完美居所  澤林空間設計  賦予空間全新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