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108期】紐西蘭綿羊油發跡 奇威國際集團拼出競爭力

紐西蘭綿羊油發跡 奇威國際集團拼出競爭力
【記者/高培德報導】「幫消費者物色好產品」取得全球10支知名保養品品牌台灣總代理,奇威國際集團董事長郭瑋明堅持產品原料不添加色素、香精及化學藥劑,經員工試用安全無虞,才決定引進台灣,惟有有機純天然,對使用者來說才是真有福。


電玩大亨跨行轉戰 進口綿羊油一炮而紅
不說你可能不知道,郭瑋明原本經營俄羅斯方塊、跳舞機、電子雞等遊戲軟體,十足「電玩大亨」,因政府頒布教育禁令,全面封殺電玩進入校園,他忍痛放棄本業轉賣進口礦泉水和洋酒,20年前舉家移民紐西蘭,得知動物性綿羊油及面霜品質精純,引進當地知名品牌在台販售,初期在高雄新崛江商場發跡闖出名號,現已成為連鎖彩妝百貨、福利中心等通路熱銷商品。
合夥退股出清認賠 高競爭力商品開活路
郭瑋明回憶感嘆,公司營運初期虧損100萬,合夥人震驚退股,獨留他一人堅持不退,取得東南亞代理權後,礙於保養品有效期限僅2年,首年即期品認賠出清,調整經營策略再出發,嚴選高競爭力產品,直接向國外廠商下單引進台灣,像是私密處專用清潔用品穩居全台近半市場,並陸續取得法國、蘇聯、土耳其等國商品台灣代理權,旗下現有10支品牌。
明星商品熱賣 續引進歐系保養品
副總黃偉誠表示,該公司代理綿羊油及面霜,原料從紐西蘭直接進口,20多年來容量與售價不變,堅持給予消費者始終如一體驗及感受,才能成為熱銷明星商品。8年前再引進紐西蘭香氛與擴香儀,行銷北台灣知名百貨,之後更陸續引進歐系保養品,德國GP化妝水與私密處保養品深獲愛用者青睞。

順其自然不躁進 勉員工樂在工作
董事長郭瑋明指出,公司現有60名員工,不躁進與順其自然是他的經營理念也是帶人哲學,所有商品得經過同仁試用才決定上市,他個人不喜歡開會,鼓勵員工自動自發,每年業績成長10%達標,全額補助員工旅行國內外任一據點,期許大家自在工作,當個快樂員工。
持續洽談代理權 歡迎批評指教
展望新年度,郭瑋明計畫持續洽談爭取代理權,引進各國優質商品,台灣消費大眾買得安心、用得放心,並歡迎舊雨新知鞭策指教,賦予公司進步動力。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女性視角下的空間思維 富莊室內裝修設計工作室 追隨初心 以人為本 為設計開創新風貌

影音專區

選擇中山工商 寫自己的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