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潮庄築跡.風華年代」屏東潮州歷史記憶新景點!

    近年台灣居民逐漸重視生活週遭一度被忽略、頹圮荒廢的老建築!屏東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從史蹟溯源與建築修復帶領民眾深度瞭解地方文化資產,第二檔特展藉著系統化整理日治時期的建築物,利用影像訴說老潮庄的故事,延續在地文化精神。


▲「潮庄築跡‧風華年代」由文化部、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潮州鎮公所、潮州鎮民代表會、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文化創意產業研究暨推廣中心、數位媒體創意設計科攜手舉辦。

  活動由慈惠數位媒體創意設計科宣導「乾淨政府、誠信社會、透明台灣、廉潔家園」及「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貪腐足以摧毀政府的形象,公務員應堅持廉潔,拒絕貪腐,廉政檢舉專線0800-286-586。」等廉政議題,讓民眾瞭解歷史珍貴的文化遺產。展覽期間即日起至11/17(日)每週日下午兩點半播放懷念老電影,首部由張帝與楊麗花主演的經典歌唱片,是春嬌志明的原始祖喜劇片,歡迎鄉親踴躍預約觀賞。


▲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9/18~11/17播放多部懷念的老電影。

     有「美食密度最高小鎮」之美譽的潮州,除了有許多經營兩代以上的老店外,還有熱鬧的圓環商圈公有停車場旁的「公路總局第三區工程處辦公廳舍及宿舍區舊址」,經潮州鎮公所9年保存及爭取經費的努力,第一期的三棟復舊老建築與林少貓抗日事件唯一見證物「巡查後藤松次郎碑」週遭景觀已先行完工,命名為「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


▲第二檔特展利用創新的多媒體科技影像訴說老潮庄的故事,延續在地文化精神。

    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是「林少貓抗日事件」主戰場之一,歷經了臺灣總督府「治水工事事務所」、台灣省行政長官公署「工礦處公共工程局第六工程處」,直到「公路總局第三工程處」仍沿用早先日人建造之辦公室與眷舍。房舍建物做為居住空間使用超過一甲子後,正式劃上句點,這裡見證時代的足跡,是潮州重要的歷史記憶。


▲今9/18() 「潮庄築跡‧風華年代」活動宣導現場眾多民眾參與。

    潮州鎮公所將閒置十餘年逐漸荒廢頹圮的公路新村,修復並活化為多功能的文化園區!除此之外,潮州鎮公所也極力推廣園區成為鎮民的公共美學空間、培養藝文人口,今年度也將陸續開設美學藝術課程,傳承地方傳統藝文特色,讓修復後的老屋擁有再生的生命力。並且與屏東戲曲故事館串連成為「文化休憩廊帶」為地方注入文化觀光價值,推廣地方深度之旅與常民美學!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荳蕊咪寵物生活館-寵物住宿.寵物美容.幼犬販售

影音專區

道時尚悠然山莊-寵物.親子友善的度假莊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