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嘉藥手工皂師資班專業「皂」得住

近年越來越多人崇尚天然,特別是適合自己DIY製作的手工皂,深受民眾喜愛,因此各種傳授技藝的班訓課程,如雨後春筍般順勢崛起,蔚為風潮。為培養這方面的專業師資,嘉南藥理大學推廣教育中心開辦「手工皂專業師資培訓班」,1/22(二)上午於該校粧品系實驗室舉行結業成果展。該培訓班共有16位參訓學員,接受為期9週共計54小時的專業訓練。

成果展現場展示學員們實作及課後作業的亮麗成品,包括無痕分層皂、渲染皂、浮水皂、拼貼皂、捲捲皂、洗衣膏與液態皂,以及婚宴小禮物、羊毛氈、蛋糕等造型皂,種類繁多搶眼,樣品新穎奪目,可謂美不勝收,有些甚至與實物無異,維妙維肖,令人嘆為觀止。

主持人嘉藥粧品系教授楊朝成表示,現今社會講求天然環保,消費者喜歡用天然成分做出來的產品,因此不含化學添加物或合成洗劑的手工皂逐漸受到重視,不僅安全無害而且非常適合人體使用,也不會造成環境污染。


▲嘉藥手工皂師資班除教學皂化理論外,也實地體驗皂型藝術之美。

楊朝成進一步指出,由於政府對手工皂並沒有相關的證照或認證,導致市面上手工皂教學與產品素質良莠不齊,且大部分僅止於製作技巧之訴求,卻缺乏學理依據,因此嘉藥結合粧品系堅強師資與完善設備,開設「手工皂專業師資培訓班」。

培訓課程除教導各種手工皂技法與實作外,也講解皂化和配方專業理論,以及各類油脂特性、天然植物萃取應用、教案設計、手工皂市場分析與創業申請等內容,同時也延伸觸及基礎保養、洗潤髮膚相關領域,完整傳授學員正確的手工皂觀念知識與技能;而每週課後尚有作業,學員完成作品需上傳群組分享討論,藉此互相觀摩交流,提升專業素質。


▲師資班課程最具高難度技巧的水滴造型藝術皂。

所有學員經學術科測驗,全數通過考核,由嘉藥頒發「手工皂專業師資」證書。校方期待學員將來在手工皂領域,無論是從事業師或發展事業,憑藉具有公信力的證明,都可成為獨當一面的專業達人,創業教學無往不利,並引領手工皂市場帶至更優質的境界,也為環保洗淨產業注入劃時代的新活水。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專業冷靜值得信賴   安心享受潔淨生活 很冷淨專業居家冷氣‧洗衣機清洗

影音專區

一舉樹德天下知 樹德科大 歡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