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香港七大導演聯手合作《七人樂隊》電影 藉此傳承京劇藝術

由香港七大導演聯手合作執導的《七人樂隊》集合洪金寶、許鞍華、譚家明、袁和平、杜琪峯、林嶺東及徐克,七個不同風格的導演,合奏出一個情懷滿溢的香港故事。公佈正式海報及預告,從預告中可以見到七大導演各自用心,拍攝出七段不同風格的故事,更不忘幽香港電影一默,過往一向愛客串的徐克和許鞍華也在電影中露臉,還大讚說:「這個故事實在太有深度了。」


▲《七人樂隊》正式海報

演出80年代故事的吳景滔還講出當年周星馳紅遍大街小巷的台詞「喝杯茶,吃個包,慢慢聊」來逗女友開心,還提到吳宇森的名作《英雄本色》,都可感受到香港各時代的生活氣息。正式海報上的港式的霓虹燈牌,是七大導演的名字和短片片名,同樣充滿濃濃的香港情懷。

洪金寶為了拍攝《七人樂隊》中香港50年代的故事,他特別以自己少年時期拜京劇大師于占元為師,在小小的天台刻苦練功的回憶為藍本,也找來兒子洪天明扮演于占元,他說:「小時候不愛念書,家人送我去練功,至少要學得一門技藝,當時的日子很辛苦,但也很快樂,師父為我和一幫師弟妹留下很多美好的回憶。」他表示當年的訓練非常嚴格,無論晴雨都要在天台練功,也受過不少棍棒教育,他笑說:「雖然不至於到頭破血流,但我們常常都會飛起來,被師父打到飛出去。這些師父如果在現在,這樣的教學方式,應該都要去坐牢了,但我也因此學了一身在身上的本事,學習就是不那麼容易的。」


洪金寶感嘆京劇是一門藝術也是技術,但目前逐漸勢微,他想藉由這個故事將這個藝術傳承下去,但他忍不住開玩笑說洪天明扮于占元霸氣不足,「他的老爸我就是夠霸氣啊!但天明和我師父的身型很相似,都很高大。」除了洪天明,另一個兒子洪天祥也加入幕後陣容,擔任《練功》的武術指導及剪接,父子三人共同呈現這部作品。

《七人樂隊》預計7月22日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七人樂隊》(台灣)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經点美味歷久彌新  点藏豆花  真材實料絕不藏私

影音專區

養樂多到府寵物美容-到府服務.洗澡服務.寵物剃  毛.大美容剪造型.兔子剪指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