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第239期】海天一色 釋放身心靈 蘭嶼朗島部落奇岩景觀&東清部落日出景觀 暑假踏浪樂逍遙!

【記者 / 陳遍綠報導】暑假規劃好要到哪裡玩了嗎?位於臺灣東南方外海上,屬於台東縣的蘭嶼小島,為台灣第二大附屬島嶼。不僅可以騎車環島,更有許多自然絕美景觀可以欣賞拍照,海天一色,絕對是今夏必去景點!

媲美國外景緻 前往蘭嶼風光 坐船或飛機皆宜

蘭嶼本身並未與台灣本島相連,因此在前往蘭嶼可以選擇坐船或搭飛機,彷彿有出國的感受。如果選體驗乘風破浪的船運,可以從台東富岡漁港搭乘恆星號、綠島之星,墾丁後壁湖則是金星三號、綠島之星三號,航程大約兩小時,來回票價約2千3百元不等;如果想體驗高空飛行,就到台東航空站搭乘德安航空前往,航程約30分鐘,單趟票價約1千5百元。

多種島上交通 盡情選擇享受輕旅遊

蘭嶼島上不大,大小48.3892平方公里,如果選擇騎機車,大約90分鐘就可以環島一圈了。不過因為島上沒有紅綠燈,因此如果對路況不熟,騎車時就需要注意安全。若是喜歡優遊感,可以選擇騎腳踏車,在大海相襯下,延著海岸欣賞沿途風光;如果不想曬太陽,也可以選擇島上公車,而且重要景點都會停靠超貼心,只要算好時間表就能輕鬆逛蘭嶼!

多種海岸地形 朗島部落等您來發掘

蘭嶼本身為火山岩島嶼,四周環海下也富含許多滿妙的海岸地形。在朗島部落中,就涵括了雙獅岩、紅頭岩、坦克岩與鱷魚岩等多種岩石景點。在周邊海域有許多生物的「雙獅岩」,蘭嶼人稱之Ji Panatosan,指東清、朗島部落傳統領域的起、終點。面對大海像是兩隻大獅對臥,一旁還跟著小獅,十分獨特,也因此又被稱為「雙獅臥」。在這可以看到居民潛水或釣魚,也可在退潮時望向珊瑚礁潮間帶,可謂超自然的生態教室。

享受日出時分 東清部落最佳選擇

如果想在蘭嶼看日出東方的瞬間,就推薦前往東清部落,海面景色迷人搭配上多處海岸地形,絕對適合情人前往依伴賞日出。在東清灣附近的情人洞是一座天然海蝕門,直徑約五丈,海浪衝擊下濤聲不斷。因地處偏遠,靜坐其中聆聽濤聲遠離塵囂。還有蘭嶼唯一貝殼砂海灘的「貝殼砂秘境」,離情人洞不遠,通過廢墟與樹林隧道後,就能看到礁岩環繞中位於低窪處的貝殼沙灘。生態方面也十分豐富,適合親子前往觀察海洋生態。

文編|陳遍綠、王鈞鋒  部分照片翻攝網路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雙品牌專業團隊 讓您創業圓夢贏在起跑點 吉室開店設計VS.耀設計品牌規劃

影音專區

誥天有限公司-店面改裝.舊屋翻新.衛浴設備.隔間施工.  窗簾壁紙.泥作工程.系統櫥櫃.燈具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