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高雄市環保局5年罰中鋼91萬 督促空污改善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中鋼公司為高雄市空污排放量最高的工廠,根據環保局統計,高雄市政府近5年針對中鋼開罰8次總計91萬元,其中固定污染源違規6次、罰61萬元,事業廢棄物1次、罰10萬元,事業廢水1次、罰20萬元。環保局經過專業評估分析,歸因於國家的產業政策及寬鬆的排放標準,持續對高雄地區的空氣品質改善需要,訂定各項空氣污染物加嚴標準,如對鋼鐵業,訂定高雄市鋼鐵業燒結工場戴奧辛管制及排放標準,目前正辦理下修高雄市電力設施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加嚴排放標準至全國排放標準一半以下,中鋼公司設有12部汽電共生發電機組亦將受到加嚴排放的管制規範。

環保局也強調,近年來已經督促中鋼公司推動多項空污改善,包括106年完成建置堆置場南面防塵網,進行新煉焦爐更新的前置作業,目前燒結礦堆置場室內化工程將於今年12月底前完工,煤炭堆置場室內化工程亦已於今年7月開始執行,此外,中鋼公司子公司中聯公司利昌廠亦已新建封閉式室內堆置場。

來源:中鋼網站

環保局說,高雄市現階段各項空氣污染管制策略仍將持續推動,包括興達電廠秋冬停機減煤、已送環保署審核的電力設施加嚴標準、鍋爐油改氣、老舊機車及柴油車汰換等等。改善措施及污染排放的減少,均反映在空氣品質的改善上,高雄市今年從4月至今,沒有發生任何一天PM2.5紅害日,1-11月空氣品質良好比率比去年同期增加3.9%,歷年同期首度突破7成5。環保局表示將會更加努力,以回應高雄市民朋友對清新空氣的期待。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新年新氣象!畫龍點睛的居家美學 諾達地板Rhoda 家的溫度,從木地板感受起

影音專區

左營人氣咖啡廳 來Bunny Walking Coffee享受歡樂午後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