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鍾孟宏執導最新作品《瀑布》 國際影展接二連三 邀約不斷

金馬名導鍾孟宏執導,今年最受矚目的電影《瀑布》在國際影展廣獲好評,公布電影前導預告,可以見到賈靜雯與王淨這對母女的日常,媽媽叨唸著女兒的小事,但隨著女兒開始被迫隔離,生活因疫情開始發生巨大轉變,讓媽媽賈靜雯備受衝擊,王淨也抱怨媽媽變得讓她不再認得,兩人從細微的表情和眼神變化,上演一段相愛相殺的親子關係,兩人的互相飆戲也獲得國際影評的好評,更成為今年金馬獎入圍的大熱門。


▲《瀑布》受到觀眾的高度期待,但受疫情影響,上映檔期一直進行調整。

《瀑布》是2021年台灣最重要的電影作品之一,繼《陽光普照》後,同樣獲得國際影展的高度關注,接連入選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多倫多影展及釜山影展等世界一級影展,獲得高度肯定。《瀑布》也是導演鍾孟宏拍攝風格轉變的作品,首度以女性角度出發,以疫情為背景,國際影評對於鍾導的作品再次交出亮眼成績給予高度評價,好萊塢報導者(The Hollywood Reporter)指出導演不會為了迎合國際影展的口味而改變拍攝風格,仍是堅持自己創作理念,是值得被珍視的重要導演。


▲確定電影《瀑布》將於10/29(三)上映,影迷引頸期盼,十分期待演員們的精彩演出。

在前導預告中可見到賈靜雯與王淨的精彩演出,因為隔離讓親近的母女被迫朝夕相處,這也和時下許多因疫情被迫停班停課的人,正面相處的結果,家中真正的問題,或許才得以浮現。這對母女的生活因為隔離逐漸發生巨大變化,有如瀑布般衝擊而來,就有如前導預告中所說「疫情後的我們還剩下什麼?」另外,預告中也可以見到金馬影帝陳以文和李李仁的演出,兩人和賈靜雯似乎有著複雜的情感糾葛,其中還有神秘的女聲說著「我真的很想他」這樣的台詞,更是令人好奇劇中賈靜雯感情似乎陷入了四角的戀情中,這樣的神秘感,為觀眾帶來更多期待與驚喜。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只要您餓就來 餓不休早午餐! 餐餐滿足活力滿分  開啟美好一天

影音專區

台灣中油石化小站 2024優油.減碳.潔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