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開張大吉賺錢術 找對專家超給力

第一次開店就上手 秘訣大公開

【記者/陳遍綠報導】據經濟部發佈的的中小企業白皮書統計,台灣中小企業家數再創新高,顯示中小企業仍是台灣產業的主體,這也表示,台灣小老闆人數眾多,如何善用有限的資金創造最大的獲利,也是這些小老闆們最關心的課題。

高雄老闆看這裡  善用行銷工具為你宣傳

身為印刷部門的主管,也是美食達人的Linda(吳昭緣)說:「服務過近千家的客戶裡,美食類的還是佔最大宗。也因此參與了不少店家從籌備中、開店前試營運、開幕後…的過程,看過各種不同的狀況,歸納後發現,其實店家通常對於本業很專精,但其他部份就霧煞煞!」
Linda說:「許多老闆花幾十萬甚至上百萬在硬體裝潢上不手軟,但開店最重要的宣傳及行銷工具的選擇,卻又人云亦云拿不定主意。」所以,如何善用行銷工具為你宣傳,選對合作廠商為您聰明搭配真的很重要。

開店三寶+循序漸進=步驟式行銷

以南部店家的習性來說,開店前最需要的就是『開店三寶』:1.「名片店卡+DM」、2.「菜單、聯單」3.「布條、關東旗」。Linda認為:「開店前的前置作業很重要。真的不要急!」 有些店家在新開幕時因為人員不熟練,影響了服務品質;或是拿出一份臨時應急的一張紙menu讓客人點餐,第一印象就大扣分。
Linda建議:「名片或店卡可先印製少量(費用控制在1000元以內)。DM我們則是《排版設計→印刷完成→指定路線專人派報。一條龍服務,一張只要1元。》也是目前最多店家採用的行銷方式。」Linda也說:「菜單menu的部份,我們會先進行報價討論,再依店家預算及風格來規劃及排版設計,省時又省錢。」開店前老闆一定會掛上的紅布條,Linda也有好康呢!她說:「一般紅布條就是紅底白字,我們提供的是彩色帆布條,「排版+製作」一條只要399元!還有注水式關東旗,材質佳吹不倒,「含排版+製作」一組2座全部只要1399元!還能重覆使用,這些都是開店必備的行銷工具。」

專注本業 持續努力 服務客戶

跟不少老闆是麻吉的Linda說:「客戶的店就像自己的店一樣,看到好朋友的店生意蒸蒸日上是最開心的事。持續專注本業,幫助客戶用最少預算創造最大效益,是我努力的目標。」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宇宬企業有限公司-搬家.油漆.居家清潔員.園藝整理.水  電維修.外牆清潔.舊屋翻新

影音專區

家有萌寵-寵物用品店 犬貓及小動物(鼠兔)飼料.  罐頭.零食.潔牙骨.肉泥.保健食品及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