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106期】取經同業持續創新 先鋒保全智能守護家園



【記者/高培德報導】榮獲行政院退輔會2016年進用退休人員最多企業獎的先鋒保全深耕大高雄28個年頭,已從保全事業轉型多角化經營,旗下擁有科技、生技及禮儀服務等數家公司,範圍涵蓋智能防盜、遠端監控、健康管理及生命尊嚴,董事長王至誠表示,先鋒是全國第13家保全公司,惟有不斷追求創新,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商業市場上立足,確保不被時代鴻流淹沒。
營建業跨行保全砸重金 轉型警衛加強人員訓練



民國77年,原本從事營建業的王至誠有感競爭優勢不再,與警政署及國防部退役將官合作創辦保全公司,取經坊間同業採用日系防盜系統,將大門鑰匙託管保全,家園財產安危全繫在一人身上,81年再斥資6千萬元調整營運模式,聘用退休軍警擔任管理幹部,人員由保全轉型警衛,同時引進台灣訓練品質系統(TTQS)發展安全服務,並邀請大學教授擔任教育訓練講師,好學不倦的王至誠也選擇成為中山大學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EMBA)首屆研究生,鑽研保全業務,期能落實內控管理。



全台連線e化管理 三關教導員工加保
先鋒保全成立至今,由原本300人小公司逐步壯大成為4000名員工的大企業,王至誠要求同仁要有服務熱忱,顧及客戶感受,才能將專業發揮極致,他的帶人哲學也反映在薪獎制度上,全台10家分公司電話即時連線,並由總公司同步錄音及電腦監看,三道防火牆縝密設計,真正落實e化管理。「關心、關懷、照顧」面對複雜人性,用教導代替領導。除了全台首創為每位員工投保300萬元意外險,還規劃定期儲蓄險、誠實險、職災險及1億元保全責任險。
職前在職集訓 副警察服儀端正
先鋒通過ISO90001、14000等國際品保認證,每年定期安排幹部受訓,並規劃新進人員職前訓練,「和客戶互為一體兩面、不吝嗇額外服務及量身打造專屬服務」,要求同仁「嘴甜、腰軟、手腳勤快」,尤其注重服裝儀容整潔,要扮演好預防犯罪的副警察角色,惟有以身作則。
研發智能防盜系統 全方位守護家園
先鋒旗下成立金盾科技,投入3000萬資金自力研發智能防盜系統,一台防盜器可連接18處分埠,結合高樓大廈緊急求救鈴,若遇突發事件,巡邏車保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同時結合遠端監控功能,白天交由保全員守護家園,入夜後移轉中控中心,「智能宅」儼然成形,也因為這項創新發明,間接帶動業績直線成長。



配合長照政策 發展遠端無線監控
順應社會發展趨勢,先鋒保全仍持續進行設備系統更新及人員調整汰換,配合政府長照政策,王至誠說,未來將落實e化保全與集合住宅模式,並逐步推廣無線監控設備,期望透過全方位安全服務,讓客戶體驗生命財產確受保障。

攝影高培德 部分照片提供先鋒保全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只要您餓就來 餓不休早午餐! 餐餐滿足活力滿分  開啟美好一天

影音專區

荳蕊咪寵物生活館-寵物住宿.寵物美容.幼犬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