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飲食文化—臭豆腐】

【飲食文化—臭豆腐】

文/AXUN


↑清蒸臭豆腐

注意了!!今天介紹的飲食文化一定讓很多人流口水…(自己都覺得太臭屁了),前陣子都是介紹水果的好處及料理,這次來個阿度仔聞就怕,咱們國人非常喜愛的『臭豆腐』~一想到臭豆腐納外酥內嫩的口感,就寫不下去啦~真想立馬衝去:「老闆!!來一份臭豆腐」。


↑炭烤臭豆腐

『臭豆腐』是中華地區的特色小吃之一,是流傳於中華地區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各地的製作方式、烹調食用方法也有相當大的差異。臭豆腐分臭豆腐乾和臭豆腐乳兩種,都是相當流行的小吃。臭豆腐乳屬於豆腐乳的一種,曾作為御膳小菜送往宮廷,受到慈禧太后的喜愛,親賜名御青方。臭豆腐在長沙、上海、北京、台灣、香港都是頗具代表性的小吃,但各地製作方法和風味差異很大。最為國人所知的有『酥炸臭豆腐』、『清蒸臭豆腐』、『麻辣臭豆腐』、『炭烤臭豆腐』這四種,如果AXUN硬要選一種;那當然是『炭烤臭豆腐』!!!炭烤臭豆腐是夜市裡常見的小吃,用竹籤穿過食材後,塗抹烤肉醬,在炭火上烤數分鐘。外皮酥脆,內裡鬆軟,入口即化,因為加入了大量的調味醬,也使得臭豆腐原本的氣味被覆蓋許多,不敢嘗試臭豆腐的朋友們,AXUN推薦可以試試喔!


↑麻辣臭豆腐


↑酥炸臭豆腐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朵朵萌寵星球-寵物美容.寵物住宿.寵物用品.寵物  安親.寵物接送

影音專區

築夢好幫手  帷設計工房  為您打造專屬溫馨宅  享受優雅舒適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