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中山大學原創劇「前鎮草衙、我家的事」 邀興仁國中師生登衛武營公演

配合科技部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國立中山大學攜手公民團體哲學星期五@高雄合作原創戲劇「前鎮草衙、我家的事」登上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表演廳舞台並舉行演出後座談,製作人、中山大學西灣學院院長蔡敦浩表示,師生取材前鎮草衙社區田野調查成果,結合在地愛慕劇團結合歷史故事編寫劇本,並邀請興仁國中師生參與演出,期能藉此凝聚居民認同感。

劇情從國中生崇文、宥心出發,描述兩人升學徬徨不安心情及與家人相處心事,藉由書信穿梭1950年、2019年及2040年跨界對話,逐漸體會自身及家人關係,最後帶著認同感朝下階段人生邁進。

蔡敦浩表示,前鎮草衙被視為「鏽區」,存在人口外移及老化等問題,當地也擁有全球首座加工出口區,成為重工業及遠洋漁業重要聚落。當地匯聚台灣勞動量能與技藝,奠定經濟命脈根基,師生挖掘在地故事轉譯變身原創戲,藝術化常民生活,重新想像改造過渡社區。

戲劇研究顧問、西灣學院助理教授吳亦昕表示,故事採集、編寫劇本到彩排練習,過程持續不斷修正,師生身體力行,認識並認同生長土地,也帶領學生重新省思人際關係與團體利益。圖/中山大學提供、文/高培德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天絲獨立筒枕(輕量款)上市囉!! 舒適好眠好簡單 讓你熟睡到自然醒

影音專區

道時尚悠然山莊-寵物.親子友善的度假莊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