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台首大幼教邀本土繪本創作者傳藝豐富教學

台灣首府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及教育實習中心在高教深耕辦公室、通識教育中心的協助下,除了邀請「柚見童玩拍干樂」繪本的創作者之外,還聘請本土教育的文史工作者劉惠蓉及陳永正老師,傳授他們當初以麻豆等地本土教材所彙編的繪本教材心得,同時劉惠蓉老師也以豐富的教學經驗搭配姿體語言,為學生上一堂活潑、快樂的課程。

▲校長戴文雄贈感謝狀給本土繪本創作者

 台首大幼教系為配合小朋友的教育所需,經常需自製教材及編製適合小朋友的繪本,三年前曾結合麻豆地區文史工作者,組成「麻豆學推動小組」,除舉辦過「麻豆學研討會」,邀請本土語言說唱藝術講師劉惠蓉、麻豆水彩畫家陳永正及繪本插畫家常修樂等人以麻豆為教材,編寫出適合小朋友的繪本教材,台首大也結合幼教系資源,協助繪本編製,並順利完成以童謠及早期童玩等題材「柚見童玩拍干樂」繪本。

▲劉惠蓉豐富姿體語言教學

「柚見童玩拍干樂」繪本是以閩南語童謠為主,題材背景以麻豆柚子產業文化及麻豆早期的童年生活為主,而出生麻豆的本土水彩畫家陳永正,除提供孩提時代所見的童玩「拍干樂(打陀螺)」的情景編入教材外,也將情景以水彩畫出,插畫家常修樂則負責插畫等創作,而童謠主編劉惠蓉老師則將多年來編寫童謠經驗,搭配活潑的姿體語言傳授給幼教系學生,讓與會師生收益良多。

▲麻豆在地繪本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前金區下午茶毫無遲疑  秒選印度餅 酥脆美味保證一吃上癮

影音專區

精緻佳人時尚美學生活館   一切為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