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在競技的舞台上 為孩子開啟另一片天 高雄市第59屆科展 復華中學成績亮麗

高雄市第59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於108年4月27日舉行頒獎典禮,復華中學成績優異榮獲高級中等學校團體成績第三名。這次復華中學資料處理科的學生,研究了不同的主題,分別有四件作品跨領域挑戰了工程一、工程二、電腦與資訊、農業與食品等學科。在本屆科學展覽中,以「多功能模組化智慧插座」榮獲工程學科一(含電子、電機、機械)第一名,「智能居家整合系統」榮獲電腦與資訊學科第二名,「物聯網霧化冷卻系統」榮獲工程學科二(含材料、能源、化工、土木)第三名,「應用於毛豆種植之智慧農業模組」榮獲農業與食品學科探究精神獎。而這些成績的背後就是老師的無私陪伴,以及同學們的不斷探究的成果。資料處理科蔡宗勳老師,平時教學認真,也樂於利用課餘時間指導學生進行探究實作的研究,透過實際的實作、討論及驗證的模式,引導學生努力探究的過程及成果,激發學生對資訊科學探究之興趣與潛能。

復華中學的校長詹耀宗表示:復華中學資料處理科的學生不只是這次高雄市科學展覽的成績優異,他們在近期的各項比賽成果也相當豐碩。去年七月的全國科展拿下全國第二名與微軟少年英雄獎,也在八月緊接著參加了在上海舉行的第三屆眾智未來海峽兩岸青少年創客大賽,在兩岸創客菁英齊聚的競賽中,脫穎而出取得成人組的第三名。十月份持續挑戰教育部「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也順利取得銀牌獎的好成績。而且在今年年初,參加由宏碁基金會與國立科學教育館合辦的「第三屆明日生活萬物智聯創作大賽」,一舉拿下評審團超級大獎、金獎、銀獎、銅獎等獎項。

復華中學資料處理科的技能養成,以資訊科技、程式設計為核心,機構設計與3D建模為輔,多媒體設計強化美感素養的養成。在穩扎穩打的技能基礎下,透過鼓勵學生參與各項競賽與展出,不僅開拓了學生的視野,也讓學生學會自我要求,將每一個作品盡可能朝「商品化」推進,讓所有作品貼近生活化的問題解決。我們希望孩子可以在這裡找回學習的樂趣與自信。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強調「素養導向的教與學」,是以學生為主體的真實情境學習。復華中學資料處理科透過學生學習方式的轉變,讓資訊科學的教與學帶來改變的可能。懷抱著這樣的教學信念,將使復華中學的教學,透過實作引發學生動機並提高學習成效,開創學生無限可能的潛力。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幸福的起點就在 找到甜冰舖 綿綿香蕉冰‧古早味剉冰一次滿足

影音專區

左營人氣咖啡廳 來Bunny Walking Coffee享受歡樂午後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