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國城建設投資20億 打造高雄鳳山捷運通勤宅

高雄市政府積極引進民間資金,公私協力推動都市更新,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與國城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蔡麗環董事長將於明天3月15日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共同簽約「高雄捷運鳳山國中站周邊地區公辦都市更新案」,開創中、南部地區第一件以權利變換辦理公辦都市更新的新局,是地方政府辦理公辦都市更新重大的突破。

洪東煒表示,高雄市政府近年積極引進民間參與本市公共建設投資金額已超過千億元,招商成果十分顯著,自 104 年起 已連續 3 年獲財政部頒發「招商卓越獎」,是全國唯一蟬聯此殊榮的縣市政府,107年招商簽約金額高達 478 億元,更創歷年招商績效高峰,預估可順利連莊招商卓越獎,相信有更多廠商看好高雄,加碼投資高雄。

財政局局長李樑堅表示,本案基地緊鄰捷運鳳山國中站 2 號出口,交通區位良好,基地面積 7,604 平方公尺,全為公有土地(市有61%,國有 39%),經公開招商徵求實施者,終於評選出國城建設為最優申請人,本案為本市第一件成功招商公辦都更案,是政府積極推動都市更新重要的里程碑,也是中、南部地區由地方政府以權利變換辦理公辦都更的首例,具指標啟案重要性,更是市府推動公私協力投入市政建設的具體成果。

國城建設將投資 20 億元,規劃興建銀級綠建築捷運通勤宅,本案預計 110 年開工,113 年完工落成,全案更新後可創造不動產價值 31.5 億元,預估公有地主共可分配回權利價值 12.3 億元的房地,其中市府分配回 7.5 億元,未來處分後收益挹注市庫,以賡續提供市民更優質的市政建設。

高雄市政府持續推動公有財產的活化利用,後續預計將有「多功能經貿園區特貿三都市更新案」、「輕軌捷運 C6 周邊地區設定 地上權案」、「旗津渡假旅館開發案」、「成功路漢神商圈商業區 設定地上權案」等案推出招商,財政局並已整理各局處可供民間開發的土地標的,近期將放置本局網站提供有興趣的廠商評估,若有 任何問題歡迎跟我們聯繫。未來將有更多元的土地開發案件,也持續推出優質標的,歡迎大家把握機會投資高雄,共同加入建設高雄的行列,一同發大財。

(資料來源:國城建設提供)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朵朵萌寵星球-寵物美容.寵物住宿.寵物用品.寵物  安親.寵物接送

影音專區

摺式菜單 免設計費  免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