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慈濟基金會高雄分會志工高秀惠 照料前夫身教子女好文化

「我當志工一視同仁,不能只幫助陌生人,自己人卻不救。」慈濟基金會高雄分會志工高秀惠與患有糖尿病痼疾前夫同住20年,並兼差兩份工作,只為給孩子完整家庭,高秀惠說,17年前曾因過度操勞導致肝纖維化末期,感謝女兒捐肝救命,她對前夫不離不棄,希望以身作則教育子女「好文化」。

高秀惠白天擔任學校會計,晚上兼差B.B.Call基地台轉接人員、日式餐廳及酒店櫃台會計等工作,長期超時工作導致睡眠不足,造成膽汁分泌異常併發憂鬱症,注射類固醇讓她從50公斤胖到70公斤,體力不支倒下,到醫院才知道肝出了問題。

高秀惠7年前退休成為全職志工,目前擔任慈濟苓雅市府環保站訪視、財務出納與幸福廚房講師,前夫因長期洗腎,月前右腳血液循環不佳被迫截肢,術前丈母娘不幸意外辭世,高秀惠決定先陪前夫度過難關,再處理母親後事,包容諒解情操讓子女放下對前夫怨懟。

投身志願服務期間,高秀惠曾跟隨慈濟師兄姊前往花蓮學做香積飯,她說,轉換環境且用旅遊心情做志工,補充能量之餘,也教導子女學習承擔。圖/慈濟基金會高雄分會提供、文/高培德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打卡美食新地標!樽嘟呷嘟異國料理餐館  親民消費 餐餐美味

影音專區

荳蕊咪寵物生活館-寵物住宿.寵物美容.幼犬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