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生活旅遊】戀上,越南Anantara渡假酒店

以前,我的旅行還存在於追逐景點美食,忙於記錄著每一道菜每一杯飲料以及入住飯店各個角落細節。但,精彩照片背後似乎少了什麼,現在終於明白那是旅行中的生活。這些感受,在入住越南會安Anantara 渡假酒店之後,心態已然有莫大轉變。

 

Anantara 誕生於2001年,之後繁衍出多種不同類型樣式風貌的旅館,從海灘渡假到人煙稀少的沙漠和世界遺產景點。每家酒店設計不同目的和特色,一次入住就讓我留下難忘回憶。

 

身為Anantara愛好者的我,3年來累積5家、6次Anantara旅歷,這其中若問我最傾心留戀,願一訪再訪是哪一家?
毫無猶豫,我的第一選擇,定然是越南會安古都內的Anantara。

其原因之一是,我愛古色古香的小鎮;另一個因素是,讓我體驗到人文人情以生活為主的渡假方式。

 

古都中的Anantara

 

那日,一出中越Da Nang機場,找了一台計程車,司機看了我們提出的渡假酒店地址和地圖說,”I know”,因此我們很放心上了他的車。計程車穿越市區,進到古鎮會安外圍,街道窄小,我怕計程車司機撞到摩托車和路人,嚇得用手摀著嘴不敢尖叫,全身冒冷汗。接著,計程車停在一所像學校的建築物門口,司機說是目的地到了。當然,這裡不是我們要投宿的地方,再次給他看了地址,他又說了一次,”I know”。沒多久,到了Anantara渡假酒店,車子緩緩進入酒店內下車處,渡假酒店工作人員敲了身旁的鑼,「鑼聲」代表客人已到。這次司機真的”know”了。

 

「好舒適的環境。」是我對Anantara的第一印象。位於熱鬧古鎮旁,坐望秋盆河(Thu Bon river),獨樹一幟特色,開放式渡假酒店空間,沒有讓人不知身在何國何地的lobby,像是隱居市裡的一座私人豪華花園別墅。綠意盎然樹木高高低低,巧妙做了區隔,一方面隱蔽私密,一方面卻同時將絕美的植物和河景大幅攬入。

 

生活作息,Anantara 的日常

 

原本想隨遇而安渡過,尤其是僕僕風塵奔波旅途,一夜好眠比什麼都重要,沒力氣參與額外活動,更別說早起了。但,受了這舒適的雰圍影響,甘心嘗試。於是我們報名了酒店裡的活動之一,每天上午7點到8點游泳池畔的晨間瑜珈。

從未想過渡假需要這麼早起,頭二天起床時還有點掙扎,不過,透過瑜珈老師引導瞑想調息筋骨伸展後,反而頭腦清醒、精神飽滿,開始喜歡上這樣的作息。原以為清晨瑜珈會是個酷刑,沒想到居然成了難以忘懷的體驗。

 

瑜珈課後,轉投豐富澎湃的早餐buffet懷抱,身心沉澱後,來一碗牛肉河粉、熟悉的熱帶水果蓮霧木瓜龍眼棗子、白粥鹹鴨蛋、再來一杯芭樂綜合果汁,真是痛快極了。定居日本10餘年,雖固定每年回台灣,但還是錯過許多季節性水果。這些年來,蓮霧、龍眼幾乎在越南和泰國的飯店早餐buffet上才有幸吃到。在Anantara 的早餐,我將大部份時間花在享用熱帶水果上,以彌補長久以來缺失。

 

 

Anantara 的客房門口兩旁有兩個座位,我喜歡稱它為閱讀區。面向酒店園內,舒服的軟墊鋪著,加幾個抱枕,小木桌放置軟墊上,座位大小可容一個人半躺坐臥,一個舒適又隨意的小空間。近年來不愛冷氣房的我,用完早餐後,就窩在這個角落,在閒靜悠然的雰圍,一本書、一杯茶、一點清風、些許鳥聲樹聲游泳池水聲音樂聲,默默呆上一整個上午。

中午到河邊簡單用個輕食,依隨著陽光和風向,選擇了一個最佳位置。餐點來了,先不急著拍照書寫筆記與心得,平心靜氣享受這規律作息。

 

 

在Anantara的日子,彷彿是一種儀式般,將一天分成幾等分,不著急往外走,藉由逐日累積而成的規律,活出在此生活的日常, 讓我淋漓盡致體會到旅行、生活兩者魅力。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承襲專業 您御用的專屬空調設計師   承御空調工程行  好品質值得信賴

影音專區

印刷設計 客製化貼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