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高雄左營地下道 可望5月28日提前通車

配合高雄市鐵路地下化,高雄中華路左營地下道自上個月中開始進行填平工程,為了盡快讓交通恢復流暢,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緊盯工程進度,親自到至左營地下道瞭解督促水利局施工團隊加緊趕工,希望原預定5月31日開放的第一階段通車期程能再提前完成。高雄市政府水利局表示,目前工程日夜加緊趕工,倘若未來幾天在不受天候影響之下,將可望於5月28日提前開放中間雙向各一快車道供汽車行駛汽車通行。

 

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偕同高雄市政府水利局人員巡視工地時指出,高雄市民所關心的路平,除了一般道路平整之外,自從高雄市鐵路地下化之後,市區陸橋陸續拆除回復平面道路的效率已讓民眾有感,地下道填平後對用路人的便利性,與長期因鐵道分隔造成的不便,當地市民對未來地區整體性發展也充滿期待。

水利局提醒用路人,在避免汽、機車爭道安全考量下,通車初期機車仍維持現行方式行駛翠華高架橋;此外,民眾最關切的翠華高架橋是否拆除,將於左營地下道填平及鐵路地下道園道開闢工程左營計畫區規劃橫交道路打通後,再由市府交通局評估交通移轉狀況後評估是否拆除。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摺式菜單 免設計費  免版費

影音專區

一舉樹德天下知 樹德科大 歡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