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台首大餐旅師生赴香港挑戰「香港國際美食大獎」

  4/20(六)在學甲區舉辦的「學甲西瓜節活動」已圓滿落幕,在活動中最吸睛的就是「學甲五寶」,而這些以西瓜雕成的作品皆是出自台灣首府大學餐旅系老師蔡承興、學生黃嘉豪及薛旭廷等人之手;而蔡承興師生將於5/7(二)赴香港挑戰「香港國際美食大獎」比賽,西瓜節的果雕活動成為這次國際賽的熱身秀。校長戴文雄也為蔡承興師生們加油,希望他們能載譽歸國。


一顆顆大西瓜,在蔡承興師生手中,很快就浮現出深具地方特色的圖案,這次為配合學甲地方的特色,蔡承興師生特地設計出台南學甲五寶「黑面琵鷺、虱目魚、台灣鯛、西瓜、蜀葵花」的果雕創作。

  蔡承興表示,我們是用次級品的蔬果做雕刻創作,運用農民所種植出來,被市場淘汰的「醜瓜果」做為果雕創作材料,我們將這些外觀不佳的「醜蔬果」用藝術創作重新賦予新生命呈現給大家。5/7(二)-5/10(五)在香港將有「香港國際美食大獎」,這是一場國際美食界的國際大賽之一,蔡承興將與餐旅系四B學生黃嘉豪一同赴香港參賽,兩人皆報名中式烹調「擺設組及現場製作組」,中式烹調不分年齡層,皆屬同一組,因此,師生將在國際賽中形成同組較勁的情形,蔡承興更希望學生能青出於藍。


▲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分享大學資源,台灣首府大學積極鼓勵師生走出校園,參與地方的產業活動,今年學甲西瓜節活動,餐旅系果雕老師蔡承興就帶著餐四B黃嘉豪及餐四C薛旭廷等人參與這次的活動,負責現場蔬果雕刻作品的展示及現場秀。

  為了在國際賽中能拿下好成績,蔡承興師生加緊練習,適逢學甲西瓜節的活動,兩人就把活動當成香港國際美食大獎的熱身秀,現場秀出絕活,也成為這次學甲西瓜節最受歡迎的活動之一。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家有萌寵-寵物用品店 犬貓及小動物(鼠兔)飼料.  罐頭.零食.潔牙骨.肉泥.保健食品及用品

影音專區

印刷設計 客製化貼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