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遲到兩年的畢典 台首大韓文昊獲頒典範教育獎

    台灣首府大學將在6/15(六)舉辦第107學年度畢業典禮,今年畢業典禮上最特別的資訊與多媒體設計學系的韓文昊,他是四年前大二時不幸被闖紅燈的駕駛撞傷,造成嚴重脊髓損傷,下半身完全沒有知覺,休學兩年療傷並做生活重健,在脊髓損傷協會的朋友鼓勵下,決定重回學校完成學業,兩年來在媽媽陪同下不放棄任何上課機會,遲到兩年的畢業證書終於可以拿到了。校方特地頒發典範教育奬,希望在校的學弟、妺能學他排除萬難勤學的精神。

    四年前的六月下旬,學校課程已大致結束後,資訊與多媒體系二年級韓文昊騎機車要返回租屋處,就在84快速道路橋下停紅綠燈時,被一輛高速闖紅燈的轎車撞上,韓文昊傷勢嚴重,重度昏迷八、九天,除了腦部嚴重出血外,胸腔也被車子輾過,造成脊髓損傷,雖從鬼門關搶救回來,但下半身已全癱瘓。


▲左起韓文昊媽媽薛敏卿、韓文昊、前總教官張仁彰、前資多系王宏仁老師。

    出院後的韓文昊面對不斷的回診及復健,為能儘早走出傷痛的陰霾,在脊髓損傷協會的協助下,到桃園脊髓損傷潛能開發中心,做生活重健及特殊才能訓練,在協會的朋友及同樣遭遇的病友鼓勵下,韓文昊決定重回學校完成未竟的學業。

    導師陳宗利表示,文昊經過兩年休學後,毅然決定回校完成學業,但因受傷傷口深,加上下半身完全沒知覺,因此,無法自己換藥,因此復學後一直由媽媽一直陪伴於旁,每天均須換藥及清洗傷口,甚至不定時還要回醫院治療,重新復學後文昊更加用功,除了到醫院回診時請假外,每天都很珍惜把握每一堂課,學期結束每科成績均獲取高分通過,終於能順利完成大學學業。


韓文昊表示,感謝學校的師長及教官在車禍發生後的協助,復學後心輔組的老師也很幫忙,為了不再麻煩學,能修能拿的學分就儘量去修,畢業後回高雄市並加入脊髓損傷協會,先到協會做實習後,再透過協會介紹適合的工作,目前他的專長是動漫、影音及剪輯,未來不排除朝這方面發展。

    媽媽薛敏卿原本是職業婦女,為照顧文昊辭去房屋仲介工作,她表示,原本就抱著照顧文昊一輩子的打算,沒想到在桃園脊髓損傷潛能開發中心上課後才了解到,脊髓損傷經過訓練,生活還是能自理,跟文昊一起到學校兩年,第一年比較辛苦,因自己跟文昊都還在適應中,還好學校相當照顧,透過心輔組為文昊申請電動輪椅及適合的電腦桌,讓他上課越來越順手,終能順利畢業。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打卡美食新地標!樽嘟呷嘟異國料理餐館  親民消費 餐餐美味

影音專區

經点美味歷久彌新  点藏豆花  真材實料絕不藏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