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南臺科大落實社會責任 深入社區推動「雙輪漫遊活化桑葚產業」

     近年來教育部推動大學社會責任 (USR),讓大學生走出校園來幫助社區解決問題,南臺科技大學成立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2015年~2020年南臺科大工業管理與資訊系甘兆欽副教授的團隊,協助執行文賢里復育桑葚的地方產業,以找回仁德區文賢里桑葚故鄉的美名。因此,本團隊透過主辦單位「南臺科技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與協辦單位台灣阿甘有機農場、「仁德農會」等單位,舉辦「雙輪漫遊活化桑葚產業」,以執行大學社會實踐課程。
   南臺科大甘兆欽副教授的執行團隊,近幾年執行文賢里田厝社區的社區營造與復育地方桑葚產業,頗有成果,包括2018年「桑田故事點亮田厝」、2019年「雙輪田厝文化桑葚故鄉漫遊」計畫,獲「藝起想想仁德共好」全民票選活動第一名,以及2020年行政院農委會的「田厝農村創新創業再生之研究」等計畫。基此,2021年3月20日,藉由南臺科大大學社會責任中心的補助,並獲得當地緯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甘文慶、黃玉梅里長、以及林慶瑞經理帶領的成大校友會鐵馬單車隊等地方社會人士,再執行結合雙輪腳踏車的休閒遊憩活化桑葚觀光產業。


▲南臺科大團隊與文賢里桑農積極規畫遊程,以豐富主軸提升仁德區觀光與農業價值,落實社會責任,使大學與社區一同共好!

    目前南臺科大團隊已完成自行車輕旅遊的三大主軸:人文素養 (含日治時期僅存的益成碾米廠)、雙輪採桑葚樂趣與周邊觀光景點等三部分,共13站的QRcode設計,用以說明各站的特色以利觀光客的漫遊活動,並提升台南市仁德區旅遊廊帶的價值。大家共同努力恢復桑葚故鄉的美譽,以實現地方創生的願景。(南臺科大提供)記者陳俊昌/台南報導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前金區下午茶毫無遲疑  秒選印度餅 酥脆美味保證一吃上癮

影音專區

卓越深耕.持續領先 全國私立科第一 唯一南部私立科大  雄霸兩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