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桑珠「八吉祥唐卡藝術」 高雄福華名品B1F喜氣登場

金豬年想來一趟不一樣的走春行程嗎?於去年九月首度在台南心牛藝空間展出獲得廣大迴響的「桑珠的唐卡藝術-八吉祥特展」,今年自2/1起春節期間起至3/3日止,再次受邀於高雄福華名品B1F想生活FORMULA  LIFE展出,舉辦雪域工畫師「桑珠的唐卡藝術-八吉祥」特展活動。

▲雪域工畫師「桑珠老師」為民眾導覽解說畫作及創作理念

據高雄福華名品促銷課課長陳鈞鴻表示:這次雪域工畫師「桑珠的唐卡藝術-八吉祥」特展,由京桂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劉月桂及心牛藝空間執行長郭芳純共同策展,在春節期間於高雄福華名品B1F想生活FORMULA  LIFE和民眾道賀吉祥。

雪域工畫師「桑珠老師」(左三)、心牛藝空間執行長郭芳純(右) 、京桂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劉月桂(右二)與佳賓合照

本次展出作品共有26件作品,包括八吉祥原作八件,原創版畫六件及藝術微噴版畫十二件,其中絹印的六件作品是由原作八幅圖而來,內含原作的所有色彩,並摻入創新的想法,更有五財神來和大家結緣,圖騰畫作令人熟悉卻又讓人有耳目一新的驚豔。歡迎大家到福華B1F看展走春,一探八吉祥唐卡藝術含義深遠及結合藝術創作的廬山真面目。

▲民眾直呼:「圖騰畫作讓人驚豔。」主辦單位歡迎大家到福華B1F看展走春,一探八吉祥唐卡藝術含義深遠及結合藝術創作的廬山真面目。

其中的八吉祥作品充滿溫暖色調及佛性的精神意味,總能給人精神上的依託,八吉祥實際上即是八種祥瑞的意涵,分別是傘蓋、黃金雙魚、蓮花、法螺、寶瓶、吉祥結、勝幢及法輪,其各自有各自的吉祥意味。

▲策展人之一:心牛藝空間執行長郭芳純致詞

京桂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劉月桂表示:唐卡是由佛陀及成就者和藝術家傳承而來的珍貴西藏藝術,其技藝與佛理浩瀚,不只細緻絢麗,長期浸其中更可開啟觀賞者的智慧,提升判斷力和洞察力,心靈上獲得平靜而與世界和平相處。唐卡是一種做畫於布幔或紙上便於攜帶的作品,便於最初游牧生活的藏民們攜帶,捲軸式的設計使他們的收納方便,也開啟隨處參禪隨處禮佛的方便法門,使得宣揚佛法的僧侶們更容易攜帶,唐卡使用天然材料,廣泛的題材與他們的日常生活、所見、所感有關,與藏傳佛教的深刻因緣密不可分。

▲策展人之一:京桂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劉月桂現場致詞

一生都投入唐卡畫作的桑珠畫師從小就喜歡畫畫,曾經在尼泊爾及印度作畫,後來輾轉受邀來台,開啟了新的傳愛生涯的一頁,對於人世遭遇的困難,幾度轉換的顛沛流離,桑珠總是很正向的看待。透過天空湛藍的清澈、高山寧靜的清翠,讓桑珠畫師漂泊的心,能夠永遠安定在一個穩定的位置。傳達給我們在這一份紅塵中,心靈安穩的定錨港灣。高雄福華名品服務中心主任黃冠瑀表示:為讓喜愛藝術的民眾更深入瞭解八吉祥唐卡藝術,2月12日下午2點至4點特別邀請京桂藝術基金會的董事長劉月桂與民眾分享「千年祝福八吉祥」藝術講座,期盼在藝術的這條路上,推廣全民文化美學,讓更多的人一起共襄盛舉攜手前行。洽詢專線:07-2369908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幸福的起點就在 找到甜冰舖 綿綿香蕉冰‧古早味剉冰一次滿足

影音專區

荳蕊咪寵物生活館-寵物住宿.寵物美容.幼犬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