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台首大邀請網路烘焙達人姚忠翎 教作杏仁巧克力

    為提升教師們的教學能量,台灣首府大學透過高教深耕計畫由教務處辦理一系列的教師成長營,這次由計畫主持人烘焙系李又貞老師配合網路烘焙達人姚忠翎教老師們如何做出巧克力豆及法式軟糖,在製作杏仁巧克力豆前則由烘焙系楊富堤老師現場示範烘豆技巧!


▲台灣首府大學為提升教師們的教學能量,透過高教深耕計畫由教務處辦理一系列的教師成長營。

    台首大於暑假期間辦理教師成長營,這次「杏仁巧克力與法式軟糖」研習由計畫主持人李又貞老師帶著烘焙系學生擔任小老師,為各組老師們準備上課所需器具,授課老師是在網路頗具知名度的姚忠翎老師,她曾赴法國學習烘焙點心的製作,也是台中市「吱滋老師的臭臉烘焙社」的負責人,對於巧克力及法式點心的製作技巧相當純熟。


▲這次「杏仁巧克力與法式軟糖」研習由計畫主持人李又貞老師帶著烘焙系學生擔任小老師。

    烘焙系楊富堤老師在巧克力豆製作前,先教學員們如何烘出香氣濃郁的豆子,配合不同豆子的含水量及油量的不同,烘豆的時間及溫度都有所不同。而姚忠翎在製作巧克力前先介紹各種同豆子的特性及如何把糖衣及巧克力成功的包覆在不同形狀的豆子上,並現場示範操作的技巧,隨後學員們分組製作,為讓巧克力豆更入味,豆子在包覆巧克力豆前先要覆上一層糖衣,再包上巧克力才能完成;下午的課程則是法式軟糖製作有兩種軟糖,分別有紅心芭樂軟糖及柑橘軟糖。

    教師成長營的課程都是時下流行的課程,因此吸引許多老師報名參加,台首大附屬機構蓮潭國際會館西點主廚盧保吉也是台首大業師,他也率蓮潭會館烘焙坊的同仁前來研習,主辦單位特地準備精美的包裝禮盒讓學員們把自己的成果帶回家,也讓學員們上了一堂豐富的課程。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選擇中山工商 寫自己的傳奇

影音專區

誥天有限公司-店面改裝.舊屋翻新.衛浴設備.隔間施工.  窗簾壁紙.泥作工程.系統櫥櫃.燈具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