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高市教育局長范巽綠率同仁教師 參訪蔡政志美術館領略手作美學

高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圖一中)4月24日帶領同仁及各校校長參訪楠梓區「蔡政志美術館」,館主蔡政志(圖一左)費時20多年打造,館內角落充滿獨特手作美學,還隨處可見運用批土、石膏、水泥等媒材創作藝術品,范巽綠推薦做為學校戶外教學去處,期盼師生都能感受全新藝術美學。

蔡政志求學時期展現探索藝術旺盛求知欲,2014年油畫作品「刺桐」獲高美館收購典藏,堅持自力打造個人美術館,費時20年完成。

蔡政志美術館106年5月20日完成擴建,每月定期開放入內參觀,考量經費人力有限,蔡政志負責導覽解說,吸引歐、美、澳、東南亞及中國等10餘國觀展人士造訪,盛讚蔡是「生活即藝術」最佳代言人。

蔡政志多年來交叉運用批土、石膏、水泥等素材進行創作,他強調只要活著,創作永遠不會停止。

蔡政志認為,美其實並不遙遠,應落實日常生活,他堅持從生活學習創意創新,從中發掘自我潛能,有助成就專業。感謝家人及朋友支持,幫助他實現開館夢想,希望更多朋友願意認識美術館,讓美無所不在。圖/教育局提供、文/高培德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台灣中油石化小站 2024優油.減碳.潔能

影音專區

築夢好幫手  帷設計工房  為您打造專屬溫馨宅  享受優雅舒適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