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單晶片電腦鼠暨機器人競賽 立志資訊科勇奪全國第一

  由教育部主辦、龍華科大承辦的2018第十四屆「單晶片電腦鼠暨機器人國內及國際邀請賽」日前於龍華科大舉辦,國內、國際選手與指導老師共計超過500人次參與競賽。國際賽隊伍中包含美國、新加坡、日本等國際選手參賽,全國高中職與技專校院則有28所學校、164支隊伍參賽,競爭激烈。高雄市立志中學資訊科高二的許龍生、翁秉宸及黃家寶三位同學,由宋修賢老師及張志鴻主任指導,在「智慧家庭機器人」的競賽項目,勇奪全國第一名。

  「單晶片電腦鼠暨機器人國內及國際邀請賽」是科技校院四年制及專科學校二年制招收技藝技能優良學生甄審入學指定可加分的比賽項目,獲得1~3名的同學,選擇甄審機械、電機、冷凍、電子、電訊、工程及工設等7類別科系,可增加甄審總分20%。立志資訊科的這三位同學,在本次競賽榮獲第1名佳績,也為未來升學的準備上大大加分。「智慧家庭機器人」這個比賽項目,是要讓設計出的輪式機器人,可以避開或通過賽道上的各種障礙物,順利抵達終點,比速度也比機器人的靈敏度與程式設計的精細度,選手需要先預設各種可能發生的障礙,機器人透過感應器感應到障礙物後,如何作動進行迴避,且能找出最佳路徑,以最快速的方式抵達終點。

  立志的江山定副校長說:「『工業4.0智能創客中心』是立志中學目前10個專業領域創客教室之一,當時策劃成立這些專業領域創客教室及MWC智能中心(Maker Wisdom Center),就是要將立志高中打造成創新、創意、創造、創藝、創價的創客幸福校園;讓立志每一位師生,能夠把天馬行空的創意,用務實的方法呈現,成為觸手可及的實務,讓學習更有趣,也更有成就。」學生能夠利用這些設備與資源,學會發現問題然後解決問題,提升素養能力,學的快樂有成就,這都與今年即將上路的108新課綱精神契合。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精緻佳人時尚美學生活館   一切為您

影音專區

台灣中油石化小站 2024優油.減碳.潔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