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南臺科大推雙輪漫遊活化桑機 提升觀光亮點

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補助下,南臺科技大學甘兆欽教授與特聘業師臺南市全人照護關懷服務協會理事長甘士照老師帶領執行團隊,以分享計畫執行的問卷訪談與社區居民對話,並由素有桑葚達人的雲林縣水林鄉果樹產銷班黃正源先生分享桑葚產銷經驗。


南臺科技大學甘兆欽教授與特聘業師臺南市全人照護關懷服務協會理事長甘士照老師帶領執行團隊,以分享計畫執行的問卷訪談與社區居民對話。


▲這次由素有桑葚達人的雲林縣水林鄉果樹產銷班黃正源先生分享桑葚產銷經驗。

這次說明會過程讓學生體驗台南仁德的田厝、凹仔與三甲等社區,如何結合雙輪休閒遊憩使桑葚產業復育成功,並與當地桑農與居民對話,以瞭解社區問題並藉由大學的專業來幫忙協助社區決解長期桑葚產業沒落的痛點、開發觀光客遊憩的熱點並提升仁德區地方創生的亮點。


▲這次說明會過程讓學生體驗如何結合雙輪休閒遊憩使桑葚產業復育成功。

理事長甘士照表示:「這次說明會結合規劃騎乘自行車多元遊憩13站的路線,深度體驗觀光桑葚產業樂趣,讓學生輕鬆飽覽台南市都會與鄉村多樣化風貌。另外,會中他也分享桑葚的12節氣的桑葚履歷身份證。」仁德區長黃素美與農會理事甘文琳則強調轉動雙輪體驗路線自仁德十鼓文化園區騎乘自行車,到田厝 (阿寶農場、台灣阿甘有機農場、甘孟花園與甘家桑葚菓園)、凹仔 (林家桑葚菓園) 與三甲 (鄭家桑葚菓園) 等社區的農場做桑葚產業的觀光巡禮。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家有萌寵-寵物用品店 犬貓及小動物(鼠兔)飼料.  罐頭.零食.潔牙骨.肉泥.保健食品及用品

影音專區

台灣中油石化小站 2024優油.減碳.潔能